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年興營運重心 移往非洲

年興(1451)昨(15)日召開法說會。面對美國牛仔服飾進口衰退近三成,總經理蔡樹軒表示,未來經營重心會移往非洲,後龍廠停工後會將設備移往賴索托廠,同時除牛仔褲外,也會將觸角延伸至其他牛仔服飾,包含裙子、外套、吊帶褲等。展望未來,年興仍保守看待產業市況,預估明年若美國聯準會(Fed)宣布降息的話,對於市場會有激勵作用。

年興今年11月中旬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苗栗後龍牛仔布廠待現有訂單消化完畢,將全面停工。蔡樹軒進一步說明,後龍廠主要負責高階產品生產,現有訂單預計明年第1季消化完畢,停工後閒置廠房和土地目前沒有新的想法,在明年第1季後才會討論規劃;至於設備部分,停工後將隨研發中心移往非洲賴索托。

蔡樹軒指出,目前美國還是年興主要市場,而依據美國海關資料顯示,2023年前10月牛仔褲進口量年減28%,顯示消費動能較弱。不過賴索托出口牛仔褲到美國享有零關稅,較具競爭力;且對年興而言,非洲本來就是最大生產基地,未來將生產附加價值較高的品項,以拓展南非內銷市場,為公司轉型計畫。

延伸閱讀

新研究:「日出即醒」生理時鐘 遺傳自尼安德塔人

台1線苗栗縣西湖、後龍交界車禍 機車雙載男女雙亡

南美館「熱流」特展 百件作品聚焦臺灣與非洲當代攝影面貌

送愛非洲!嘉市精忠國小學童提水體驗缺水困苦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