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漢翔營收/前11月續寫歷史新高 總經理馬萬鈞:12月繼續衝

漢翔營收續寫歷史新高,總經理馬萬鈞表示:「12月繼續衝!」。記者宋健生/攝影
漢翔營收續寫歷史新高,總經理馬萬鈞表示:「12月繼續衝!」。記者宋健生/攝影

漢翔(2634)今年營運表現亮眼,總經理馬萬鈞今(12)日表示,漢翔前11月合併營收357.95億元、年增31.9%,續寫歷史新高,且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已達2.08元,超越去年全年獲利。進入2023年最後一個月份,漢翔依然「忙得不得了,全公司上下繼續衝!」

為了強化社會大眾與投資人的信心與支持,漢翔今日舉行營運業務說明會,由馬萬鈞進行說明與答覆。他提到,明年航空產業持續升溫,尤其疫後航空業者對於飛機的材料與品質要求更高,漢翔具備相關競爭優勢,將全力跟上這波往上的趨勢與藍海巿場。

今年漢翔在民用、國防及科技服務三大業務均有大幅斬獲。民用業務方面,依據波音與空巴公司分別預測,全球客機的市場展望,在未來20年新機需求均超過4萬架。

受惠於民機需求大增,漢翔民用業務訂單已逾420億元,可持續挹注未來各年度營收,且目前已有充足能量,配合兩大客戶要求,將月產量向上提升,公司也規劃投入資本擴大產能。另外,漢翔正持續擴大技術範疇,將民用發動機業務推向更高附加價值的藍海市場。

國防業務方面,「國機國造」政策指標成果的勇鷹高教機,順利在今日完成飛交17架的年度目標,明年度仍為量產高峰,目標飛交18架,持續維持高產能運作;同時,勇鷹高教機後勤維保業務也跟著開始啓動。

另外,空軍F-16V構改升級案進行順利,全案139架機性能提升可在本月全數到位;漢翔更組建「F-16維修中心」,是我國空軍F-16機隊妥善率的最佳後盾。

而因應2050淨零轉型,節能市場持續看好,漢翔在科技服務業務上,今年度業務量已較去年倍數成長,除了自建三座儲能示範案場均已上線營運,每月可創造穩定營收;另經中油、通霄案及自建儲能示範案場的佈局及歷練,公司已打出口碑及能見度,明年度擴大能源業務機會大有可為。

馬萬鈞表示,疫情過後,全球供應鏈尚在迅速重組中,漢翔已審慎評估可能面臨的衝擊,疫情期間以各項策略維持人才、機具、品質等內部能量,提前布局至2025年,因此得以在疫情解封後迎來強勁反彈。

馬萬鈞強調,只要是對公司營收有利的機會,經營團隊必定全力以赴。感謝各界與產業夥伴對漢翔的鼓勵與支持,明年度軍機、民機、能源,各領域訂單與產能都看得見,將持續一步一腳印,穩健前行。

漢翔受元大證券邀請,將在本月20日辦理線上法說會,針對今年度營運成果,以及明年度國防、民用、科技服務的成長展望,向投資人作詳細報告。

「國機國造」政策指標的勇鷹高教機,順利在今日完成飛交17架年度目標。記者宋健生/攝影
「國機國造」政策指標的勇鷹高教機,順利在今日完成飛交17架年度目標。記者宋健生/攝影

法說會 漢翔 營收 航空業

延伸閱讀

影/漢翔達成國機國造今年17架目標 董事長今率飛4架勇鷹交台東

將官晉升 蔡總統細數國防自主成效 期勉強化部隊訓練

侯友宜公布外交國防政見 賴清德競總嗆:不是已經在做就是早已宣布

北市環保局首推創能儲能節能 COP28分享淨零轉型經驗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