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卜蜂法說會/投資效益顯現 今年營收有望邁入300億元歷史新高

飼料與肉品大廠卜蜂今(29)日證交所舉辦法說會,董事長鄭武樾親自出席。記者何秀玲/攝影
飼料與肉品大廠卜蜂今(29)日證交所舉辦法說會,董事長鄭武樾親自出席。記者何秀玲/攝影

飼料與肉品大廠卜蜂(1215)今(29)日證交所舉辦法說會,董事長鄭武樾表示,今年面臨世界動盪,如俄烏和以巴戰爭,加上氣候變遷等;不過近三年投資22億元資本支出,建設相關工廠,投資效益浮現,也受惠先進化設備和技術,雞豬死亡率低,帶動卜蜂肉品價格上揚,也讓今年前三季營收獲利創下歷史新高。

法人估,今年全年卜蜂營收、獲利有望創歷史新高,全年營收朝向300億元邁進。而明年展望,今年初雲林飼料廠正式量產,將持續貢獻明年,肉品分切也將有新產能,屠宰廠提高產量,營收有望續創新高。

卜蜂今年前三季累計營收為219.5億元,稅後純益為16.7億元,年增40%,每股純益(EPS)為5.67元,獲利和EPS皆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鄭武樾表示,今年一路以來,面對戰爭、氣候變遷、台幣貶值、利息增加等不好趨勢,還好近三年投資22億元投資建設飼料廠、肉品分切廠和屠宰廠,也讓營收和毛利、淨利年年成長,今年前三季展現不錯效益。

他也表示,卜蜂配合時代需求,商品開始精緻化,以前肉品僅分切,現在還有切丁;今年還擴建調理生產線以及湯品生產線,增加炒飯和燴飯、義大利麵、湯類產品等即時產品產量,相關產線明年第1季完工,第二季投產,預計可提高一倍生產量,今年加工品成為營運動能之一。

談到未來雞價、豬價和蛋品走勢,他認為,豬價趨於穩定,因現在設立豬舍並不容易,豬隻量增加有限;雞價方面,只要一爆發禽流感,價格就會上揚,雞隻死亡率看病毒株毒性強弱與否,只要強毒就易缺雞,價格就會走揚;然而會不會鬧蛋荒,也同樣取決於病毒毒性。

至於原物料價格,目前巴西玉米栽種中,剛好有充沛雨水,美國原物料也有不錯收成,價格應會穩定下來;變數在於運費,因巴拿馬運河和密西西比河都有水位問題,都須密切注意。

明年卜蜂持續有工廠投入生產,在物流方面,南投旺來園區投資設立自動化冷凍倉儲,預計將於明(2024)年第1季投入運營;雞隻鹽水屠宰廠於今年2月起投產運轉,隨設備及人員操作訓練熟稔度增加,明年將持續提高生產量。

另外,桃園設置北區RDC標準化配送中心及豬肉分切廠,擴大豬肉及雞肉市場佔有率,預計明年第3季量產,有望持續讓卜蜂營運向上。

不過他也表示,政府將進口黃小玉營業稅免徵延長至明年3月,一旦取消,進口黃小玉成本將可能提高,將是影響營運的變數。

卜蜂 營收

延伸閱讀

Cheap澄清台南牛肉湯之亂「1碗120元跟1口300元怎比」 黃偉哲也發聲

Cheap澄清台南牛肉湯之亂「1碗120元跟1口300元怎比」 黃偉哲也發聲

進口黃小玉營業稅100%減徵 再延長至113年3月

進口黃小玉營業稅100%減徵 再延長至113年3月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