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華夏、亞聚、台達化 法說會看景氣

油價持續區間震盪,近年中國大陸石化新產能不斷開出,但疫後終端需求恢復不如預期,石化產品、化學品價格持續承壓,華夏,亞聚、晶呈科及台達化等化工暨中小型塑化股族群將於14、16及17日召開法說會,法人關注各家營收何時能回溫,及其對於明年景氣的展望看法。

本季台聚集團法說會由PVC(聚氯乙烯)廠華夏打頭陣,後由亞聚、台達化接續,最後則由台聚壓軸舉辦。第3季油價強彈,受惠成本價格推動及下半年印度農耕及工業包裝需求帶動PVC價格走揚,華夏第3季每股稅後純益(EPS)0.25元,較第2季的損益兩平更進一步;前三季EPS為0.65元,對比去年同期的虧損0.55元,則是由虧轉盈。

大陸今年EVA新增產能約55萬噸,其中光電板所使用的光伏型EVA需求,直接牽動EVA市場價格。第3季進入傳統太陽能模組安裝旺季,且在原料價格走跌刺激下,市場紛紛上修太陽能裝機量,估計大陸裝機量將從去年的87GW提升至95~120GW,全球裝機量則擴增到280~330GW,也進一步支撐光伏型EVA價格。亞聚第3季EPS為0.28元,已超越上半年0.17元;前三季EPS為0.45元。

台達化前三季稅後純損1.6億元,明顯弱於去年同期的稅後純益4.54億元;EPS為負0.40元。

因記憶體產業持續不景氣影響黃光應用產品出貨,加上外銷需求復甦低於預期,對比去年氬氣高檔價格,晶呈科今年營運遭逆風。第3季稅後純益0.21億元,季減32.92%、年減82.1%;前三季稅後純益0.96億元、年減39.4%,EPS為2.49元。

印度 油價

延伸閱讀

廣達前三季EPS 7.63元 賺贏去年全年

和泰車財報/前三季獲利驚人 EPS 33.13元

春雨財報/前三季 EPS 0.45元 10月營收7.09億元

致新前三季EPS 13.96元 本季看淡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