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靠金融股每月加薪一萬需多少張數及本金? 她做兩張圖:19檔全部看

台新金控。圖/報系資料照
台新金控。圖/報系資料照

之前分享高股息ETF與市值型ETF,平均每月領息1萬元需投入多少本金,獲得熱烈迴響也有許多人私訊許願,雷龍稍作整理後,我們就來探討最多人敲碗的金融股吧!

文章會分成金控類與銀行類,且均含括官股及民營,取近5年平均股利(含現金股利與股票股利),排除近5年無連續配發現金股利者,換算月領1萬所需的股票張數,套入10/26收盤價,推算出月領1萬所需的成本。

11檔金控類金融股每月自動加薪1萬元,以10/26股價推算,需要230~286萬元的成本;8檔銀行類金融股則需226~294萬元成本。

由於股利與股價受市場波動影響,本文成本為推算方式,數據僅供參考,投資人應審慎評估並盈虧自負。

本篇僅記錄分享,沒有任何投資建議,切勿跟單!

◎本文內容已獲 雷龍慢步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2880華南金 2882國泰金 2884玉山金 2885元大金 2891中信金 2892第一金 ETF 合庫金 永豐金 金融股

延伸閱讀

00933B債券版的「月配ETF」能投資? 專家整理六點訊息:明年才會配息

婆婆要求全家統一報稅!十幾年後媳驚覺「我小孩一直被大伯報撫養」

股票長期持有就會獲利嗎…為何抱了20年還是虧損? 專家「用這招」能解套

00878現在還可以進場嗎? 他估算:想要年配6%價格約20.67元!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