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統一實財報/前三季稅後純益近四年新低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記者何秀玲/攝影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記者何秀玲/攝影

馬口鐵大廠統一實(9907)今(8)日公告今年前三季財報,稅後純益為7.53億元,受到需求疲弱影響,年減66.6%,創近四年來新低,每股純益為0.48元。

統一實主要經營馬口鐵基板,市場熟稱的冷軋板,馬口鐵、馬口鐵罐,統一實業不但是台灣唯一生產馬口鐵底片的製造商,也是全世界少數成功整合馬口鐵原版製造、鍍製、彩印、製罐上、中、下游金屬包材的企業。

另外,統一實還生產PET瓶包材及飲料生產(PET、利樂包、塑膠瓶蓋)及NBC新型鋁罐。

統一實主要兩大產品為馬口鐵包材占營收比重58.42%,塑料包材飲料產品占營收41.58%。不過今年因鐵產品售價隨鋼鐵行情下滑,平均售價低於同期,且受需求低迷,導致銷量減少,連帶影響營收及毛利,致上半年獲利大減,鐵產品營收下滑37.16%。

但飲料包裝業務,則因受中國大陸市場解除疫情封控因素,逐漸回復以往需求表現,銷量較同期增加,今年上半年飲料包裝營收反而增加22.21%。

統一實董事長羅智先日前提到,經營中國大陸市場的統一中控之飲料包材,將與統一實密切合作,關於資本支出跟新增產能,兩家公司將共同規劃,無論是市場或包材選擇,甚至是產品選擇將做共享運用,避免資源浪費。

然而,鐵產品因為受到大環境影響頗大,必須從中下游思考,並添加附加價值而不只是原物料。

營收 統一實

延伸閱讀

別人家的狗都比較聰明?愛犬學才藝都學不會 小心是你的教學步驟出問題

狗狗每次見到飼主都嗨爆狂撲好困擾!全面解析汪星人興奮的原因 1妙招讓愛犬秒變乖

中山大學研發創新製程農廢拚綠金 獲美、俄雙獎

中山大學「一鍋兩步」低成本將農廢變綠金 獲美俄雙獎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