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中鋼鋼板 下季喊漲

中鋼近六季EPS
中鋼近六季EPS

中鋼(2002)鋼板接單順暢,預期第4季鋼板盤價將上漲,主要用戶鋼結構、機械等產業內外銷有望提價,關連廠中鋼構、長榮鋼、新光鋼、春源受惠,進一步帶動明年首季鋼板景氣向上。

中鋼將在下(9)月中旬開出第4季鋼板價格,由於9月AP鋼板價格止跌轉漲、每公噸基價上調500元,加上9月熱冷軋行情較8月大幅提價,若無特殊情況,第4季鋼板上漲幾成定局。

中鋼專家表示,中鋼鋼板的特性就是品質很好,主要應用於鋼結構工程的鋼骨,以及機械、造船、舖路等,中鋼鋼板料每年銷量可達百萬公噸。

國內幾家重要的鋼結構廠包括中鋼構、長榮鋼、春源等都是中鋼用戶,另新光鋼是內銷主力鋼板裁剪通路商,隨著中鋼第4季鋼板價格將走揚,下游相關廠商內外銷接單同步提價,產銷營運穩定走在上坡道路。

上市鋼廠主管說,鋼市復甦的號角響起,但據了解中鋼進單情況仍有差異,大宗底材熱冷軋鋼捲用戶下單速度緩慢,中鋼接單情況低於預期。

反觀鋼板接單十分順暢,不僅達標甚至傳出超接,鋼板景況欣欣向榮,主因在於營建鋼結構進到年底前工旺季,陸續釋放需求進料,同時中鋼第4季鋼板將漲價的預期心理,催化下游用戶認為第3季價格已是谷底,願意進場下單備料。

上市鋼廠主管說,當前經濟處境相對低迷,中鋼第4季鋼板價格走高,雖有助鋼鐵市場景氣向上提升,部分產業可能會有不同聲音。上周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在高雄一場演講上提到,新台幣匯率波動時,國內工具機業通常很勇於表達看法,長期來工具機業同樣對中鋼鋼板價格多有見解,這回恐怕也不例外。主因在於鋼板占工具機成本雖不高,但近期工具機產業面臨蕭條甚至有業者放無薪假,都讓產業處境顯得艱難。

上市鋼廠主管表示,中鋼鋼板年產能約100萬公噸,單季產銷約25萬公噸,但受制景況低迷,單季接單量已降到20萬公噸上下,加上中鋼鋼板工場預定12月底進入歲修,影響生產約6.9萬公噸,供給減少有助於行情趨穩、上漲,鋼板流通業者對價格態度轉為堅硬,撐價效應已經浮現。

中鋼構 工具機

延伸閱讀

中鋼子公司5高層收「超臭死豬頭」 3人涉恐嚇被判刑還要賠錢

美國2大鋼廠恐整併!年銷美鋼材近百萬公噸 台灣3大廠繃緊神經

中鋼 15日有望開漲盤

中鋼、宏碁 認購聚光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