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貞財報/第2季毛利率回升 帶動營運轉虧為盈

福貞-KY(8411)公布第2季合併財報,合併營收淨額為21.30億元,較上季與去年同期分別成長28.0%與4.8%,受益營收規模成長,單季營業利益2,969萬元、稅後淨利817萬元,與上季及去年同期相較轉盈,每股稅後純益0.04元。

展望下半年,福貞表示,迎接金屬容器產業旺季與觀光餐飲需求,加上陝西新廠啟用及新竹廠產線持續優化精進,預期規模經濟效應可再擴大,全年合併營收向上可期,且於毛利率穩健正向下,下半年營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福貞表示,受益原物料價格平穩與生產線優化效益產生,第2季毛利率較上季與去年同期均增長,回升至9.29%,並帶動營業利益率與稅後淨利率同步上揚,繳出三率三升表現。

福貞第2季產品組合為:二片式占鋁罐56%、三片式馬口鐵罐占37%、灌裝充填與罐蓋合計約占7%。

二片式鋁罐中200ml及250ml的mini纖體罐型已逐步放量,三片式鐵罐中特製罐等因應分眾市場產生需求,亦有更多元的開發品項與客製訂單,使得公司在標準罐以外的罐型占比逐漸拉高,亦對毛利率提升產生助益。

福貞第2季合併營收21.30億元,季增28.0%、年增率4.8%雙升,主要因為中國大陸境內旅遊出現報復性成長,帶動消費力逐步回溫。

加上邁入夏季高溫旺季,消暑飲品需求暢旺,品牌商亦陸續推出新品搶市,因此推升二片式鋁罐、三片式鐵罐及罐蓋等產品出貨增加。

福貞第2季毛利率9.29%,較上季與去年同期分別增加2.97與2.29個百分點,除受益合併營收規模成長、原物料價格平穩外,公司今年以來持續進行生產線優化動作,透過對現有產線製程精進調整,使產能規模再擴大,生產良率再提高,亦為重要關鍵。

福貞近年擴廠都以二片式鋁罐為主,繼去年山東廠第二條線順利投產,陝西廠亦開始運作,在手客戶為中國大陸知名啤酒品牌,預估年產能可達6億支,預期每年可貢獻人民幣3億元營收。

目前新廠進度為小訂單試產,按進度規劃可於9月中秋節旺季前進行投產,集團在多條產線導入並行後,將使得產能再提高,經濟規模效益更有發揮。

毛利率 營收

延伸閱讀

福貞第2季轉盈 陝西新廠挹注估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越南寶元鞋廠爆今年第3度裁員 寶成回應了

鈞興 上半年每股賺2.83元

M31基礎元件打入先進封裝供應鏈 業績成長動能可期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