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長興法說會/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看好光固化產品成長性、新產能8月報到

長興材料(1717)今(15)日召開法說會,針對下半年景氣展望,公司表示,由於終端需求還是不強,因此雖然業績有往上的空間、下半年將會比上半年好,但整體而言看法還是趨於保守,不過看好光固化產品的成長趨勢,隨8月路竹廠新產能開出後,將可開始挹注營收成長。

長興表示,由於主要市場以中國大陸為主,近年在疫情等衝擊下,整體市場需求不強,客戶下單力道轉弱,且隨原物料價格下跌,產品ASP也跟著下滑,從而影響營收表現,不過毛利率相對穩定,評估價格再向下的空間有限,第3、4季雖然看法保守,但評估今年銷量將會回到過去成長的曲線上。

長興指出,光固化材料可應用在ICT、電動車產業的智慧製造產線上,且因其具有綠能環保的特色,可達到節能減排的目的,因此是近兩、三年業績成長的主力產品,相當看好其後市潛力。除了現有中國市場外,後續將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包括歐美、東南亞以及新興市場,對於今年出貨成長相當樂觀。

長興光固化材料目前有路竹、常熟、珠海共三個生產基地,年產能10萬噸、光固化塗料年產能7,000噸。而路竹廠新產線即將在8月開出,屆時將新增約1萬噸產能。

長興材料上半年營收204.25億元、年減20.0%;稅後純益4.95億元、年減72.2%,每股稅後純益(EPS)0.42元。第2季營收108.49億元、年減17.7%;稅後純益3.57億元、年減59.8%,EPS 0.3元。

營收

延伸閱讀

MLB/看好無懸念入選DH第一隊 官網:如何表達大谷的偉大?

上市櫃半年報 五天王出列

欣興:資本支出不會太保守 董座曾子章看好AI長期需求

乙盛上半年 EPS 估逾2元 車用業務熱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