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京城銀法說會/上半年獲利成長逾1.7倍 明年股息展望樂觀

京城銀行(2809)舉辦2023年上半年法人說明會。京城銀表示,得益於金融市場的穩健發展及機會,2023年上半年京城銀自結稅後純益為23.5億元,累計每股稅後純益(EPS)為2.12元,整體獲利表現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稅後純益成長比率達176%,累計EPS成長比率達179%。針對明年股息發放,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表示,獲利成長回到正軌,股息發放也希望可以回歸正常軌道。

京城銀指出,回顧2023上半年,許多2022年存在的利空因素已逐漸減弱或被市場積極接納,對金融市場的穩健成長而言十分重要。首先,新冠疫情對市場的衝擊已趨緩,在與疫共存的時代,各國紛紛採取措施恢復經濟活動。其次,物價通膨雖尚未回到聯準會的設定標準,但其對應的升息步伐已日益清晰。在地緣政治方面,雖然俄烏戰爭尚未完結但其最初對市場的影響力已相對減低,惟就台灣而言,適逢明年總統大選,下半年可預見選情加熱,兩岸是否會有變數尚待觀察。不利於金融市場的不穩定因子降低加上市場機會,京城銀受益於投資收益的增加,2023年上半年淨收益為49.7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90%,而營業費用則依然控制得宜。

在授信業務部分,2023上半年京城銀放款總額新台幣2,43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6%,授信相關手續費收益 9.22 億元。展望下半年,京城銀仍將聚焦在中小企業的放款,持續專注於授信業務利差的提升、核心存款的穩定和資金成本的控管,有信心維持穩健的放款業務收入。資產品質方面,京城銀維持一貫良好狀態,2023年上半年逾期放款比率0.02%、逾期放款覆蓋率8634%、全體放款覆蓋率1.50%,並將維持一貫保守且透明的打呆與認列金融資產損失政策。

京城銀在2023年上半年得益於多重利好因素的助力,展現出較去年同期為佳的成果,同時亦為連續六年獲得公司治理評鑑前 5%的上市公司,京城銀將持續以永續經營為核心理念,以資產品質為優先考量,在穩健的財務結構、充足的資本、健全的流動性和穩定的營運基礎上面對挑戰。未來,京城銀會持續努力,重視並維持與客戶的長期夥伴關係,期許能夠為社會帶來更多的貢獻。

京城銀行 股息

延伸閱讀

晶華上半年獲利翻倍 寒舍EPS近6年新高

京城銀董座戴誠志:下半年將暫停加碼美債

沛波財報/上半年EPS 1.61元 年增率45.3%

振大環球財報/上半年EPS達5.14元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