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國喬上半年每股虧0.92元 將辦理現增20萬張

國喬石化(1312)今(11)日公布半年報,上半年營收81.05億元,稅前虧損9.63億元,稅後純損8.18億元,每股純損0.92元。公司表示,受制於中國大陸疫後經濟復甦力道不如預期及中美貿易戰的影響,第2季營運持續呈現虧損。

面對經營挑戰,國喬董事會今日通過現金增資案,擬發行新股200,000仟股、尚未訂價。公司表示,此次現增資金計畫用於償還銀行借款,將可適度減輕公司財務負擔及提升償債能力,並強化財務結構,增加資金調度彈性,有利於公司整體營運發展。

國喬石化指出,今年第2季受制於中國大陸疫後經濟復甦力道不如預期及中美貿易戰的影響,需求端疲弱,而SM、ABS新產能又持續投放,導致產能過剩,各項產品售價與利差受壓,第2季營運仍艱辛無法止損。

展望下半年,近期油價上漲,產品利差放大、損失收斂,第3季在中國官方祭出20條振興經濟措施下,可望加速經濟增長動能;同時歐美升息與通膨干擾也略微淡化,全球景氣逐略回溫,石化產品需求漸增,第3季營運可望大為改善。且為永續發展與轉型,國喬石化已擴大在中國大陸的投資。除持續參與奇美的擴廠合作外,獨資成立的泉州國亨即將在今年第4季試車投產,預計將有效推升總產能。

另,國喬石化董事長楊品正申請退休,今日董事會選任由邱德馨任新任董事長,以及通過第二屆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名單。

國喬 增資

延伸閱讀

五月天泉州演唱會場頂棚 被颱風吹掀?官:小量表皮脫落

Omicron導致台灣健康損失47億美金 專家:打疫苗可止損

國喬石化催動綠色轉型

實踐小股東主義!國喬石化改選董事 改革派號召散戶搶到一席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