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宏全財報/第2季每股稅後純益2.69元 營收獲利雙創單季新高

飲料包材製造龍頭宏全(9939)公布第2季合併財報,受惠飲料旺季來臨,帶動各區飲料訂單及稼動率提升,單季合併營收72.18億元、年增9.8%,稅後純益7.75億元、年增11.6%,每股稅後純益達2.69元,營收及獲利雙創歷史單季新高。

宏全上半年合併營收累計132.85億元、年增9.0%,稅後純益12.38億元、年減0.1%,每股稅後純益4.30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4.34元,獲利為同期次高。

宏全持續擴大投資規劃,董事會今(10)日也通過大陸清新廠新增生產及週邊設備2,466萬美元投資案,主要因應某國際飲料大廠長期飲料成長需求,將配合客戶投入新增產線,為客戶擴大市場規模。

宏全7月合併營收24.80億元,月減3.2%、年增5.1%,累計前七月合併營收157.66億元、年增8.4%,續創同期新高。

宏全表示,今年第1季因台灣及大陸氣溫較低,客戶訂單保守,以及人力、電費等生產成本增加,導致第1季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約17%,第2季已陸續趕上第1季衰退缺口,並趕上去年上半年獲利水準。

而7月營收增長5.1%,主要因為今年台灣菸酒包材認列於雙月份,雖營收略低於6月,但本業收入增加,法人估第3季有大陸漳州廠無菌二線新產線投產,在新的營收及獲利加持下,應可持續第2季的成長動能。

看準東南亞市場人口紅利及經濟成長趨勢,帶動飲料需求,宏全今年啟動泰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及緬甸等國投資案,將新設立塑蓋或瓶胚生產線。

宏全今年除了東南亞維持高速成長外,在中國大陸地區沒有疫情干擾,以及漳州第二條無菌產線第3季投產帶動下,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可望成為主要成長動能。而隨著新產線陸續開出,可望挹注宏全今年營收再戰高點。

宏全 營收

延伸閱讀

大陸禁團客赴台 陸委會:對等開放觀光未獲回應

終端需求續弱 聯發科7月營收呈現雙減

台灣金融業對大陸碧桂園曝險逾3億元 一家銀行放款逾2億

大陸碧桂園爆雷!金管會證實:2銀行賣7000萬公司債給客戶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