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關貿法說會/將持續發展金流、雲端服務、AIoT大數據分析

關貿(6183)今(10)日舉行法人說明會,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0.5億元,稅後純益2.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67元。關貿將業務發展至金流、雲端服務、AIoT大數據分析以及RPA流程自動化服務等應用,擴大資訊整合能量,打造產業生態系,協助客戶快速應變、搶先布局,強化競爭優勢,為營收持續創造成長動能。

關貿近年持續進行數位轉型,發展數位加值生態系、人工智慧聯網(AIoT)、金流、雲端服務、資安整合等業務,透過新技術結合關貿本業,持續擴大服務項目與營收。

在數位加值生態系部分結合既有服務項目,不斷推出各項加值服務,深化關貿服務效益,目前已成功串聯稅務服務、於電子發票服務導入RPA技術,並打造跨境電商及物流店配一條龍服務,有效協助客戶數位轉型。

雲端電子發票服務,不僅服務量再創新高,2022年電子發票平台服務超過9.3億張,更是全國唯一連續兩年獲財政部認證的「優良電子發票加值服務中心」。

在金流業務主要應用於網購進口關稅支付、醫療院所支付、汽機車代檢廠支付以及各項專案應用,未來將持續拓展支付應用場域。

在AIoT業務,主要應用於「智慧車流、物流及倉儲應用」、「人流辨識」及「OCR圖文辨識」等三方面,不僅實際運用於服務與專案,更帶來實質收益。

目前已推出包含櫃場管理、貨車派送管理、門店人流分析、RPA流程自動化機器人等服務,並應用於在縣市大型活動中,結合展區資訊、交通、商店、住宿等功能讓民眾利用手機App暢遊。

在雲端服務發展,已推出包含身分雲、桌面雲、RPA雲、稅單雲、備份雲及儲存雲等多項產品,並整合雲端技術業者,提供多元而完善之一站式雲端服務,降低客戶導入成本;並從源頭擴大減碳,建置新世代資料中心。在資安整合方向,關貿與IBM等原廠合作,提供全面性的主動、被動資安守護,並提供從系統規劃、建置到上線的各項安全檢測,以及資安攻防演練、資安人才培訓等服務,為各領域客戶提供整合性資安服務。

後疫情時代,數位轉型已成為各國政府與企業必須立即面對的重要問題。關貿看準此商機,將業務發展至金流、雲端服務、AIoT大數據分析以及RPA流程自動化服務等應用,擴大資訊整合能量,打造產業生態系,協助客戶快速應變、搶先布局,強化競爭優勢,為營收持續創造成長動能。

生態 資安 雲端服務

延伸閱讀

企業資安需求挹注 電腦資訊服務業上半年營收創新高

工研院攜手台積電逾30家企業 訂定半導體資安標準獲獎

工研院攜手台積電力邀逾30家廠商 制定半導體設備資安標準獲肯定

蔣尚義:積體小晶片成趨勢 台積電CoWoS封裝突破製程瓶頸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