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火速上調緯創(3231)目標價 網友不屑:準備出貨了

外資調升緯創目標股價。記者吳康瑋/攝影
外資調升緯創目標股價。記者吳康瑋/攝影

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日前點評全球AI概念股,卻給予台灣AI伺服器概念股緯創(3231)47元的目標價,不到7日收盤價的一半,然而又「火速認錯」,將目標價上修至135元,創下外資圈最高目標價。PTT網友熱議,有人直言「調升就是出貨文」。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大摩對於緯創的目標價從47元上調至135元,且從低到高調整的時間間隔只有短短的兩天,讓他好奇詢問,「短短兩天有這麼大修正幅度,理由是什麼?」

其他網友一致留言「調升就是出貨文」、「再來就是出貨階段」、「大戶吸引散戶的作法」、「想吃貨就調降想出貨就調升,反正市場就吃法人這套」、「主力比你還貪啦,能拉1000%為什麼要拉20%就跑?」、「出貨文,緯創拉高空」、「炒作就是這樣」、「準備出貨」。

不少人認為目標價不具參考價值,紛紛留言「沒有理由,跟著喊而已」、「你現在才知道sell side目標價是隨便給的」、「喊爽的啊,現在就知道這些專業的機構多專業了吧」、「人家隨便寫寫你認真了」、「外資唬爛嘴」、「目標價都亂喊的,真以為這些法人有什麼估價專業嗎?他們的專業是炒作而已」、「炒高找時機割韭菜啊,就看誰倒楣」、「目標價就是垃圾,偏偏一堆人看報告只看目標價」。

PTT 外資 大摩 摩根 緯創

延伸閱讀

郭台銘、經濟部筆戰開打! 臉書互別苗頭論台灣經濟

用00878、00713、0056無痛加薪!專家:三檔達「月配息」擁4優勢

緯創(3231)成萬海翻版?鄉民卻指「1前提」才會跌 PTT曝關鍵時機

0056「1天漲一塊」今年已漲4成!專家曝純正AI概念股 網:不用住公園了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