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東陽、麗清 營收催油門

中國大陸汽車市場新車陸續導入,帶動台灣零組件廠業績,相關供應鏈包括麗清(3346)、東陽等車燈與關鍵零組件廠,本季起營運可望催油門。

麗清受惠寶馬3系列、大眾邁騰、大眾途觀等車款保持穩健銷售,加上共十款以上新項目機種訂單陸續步入量產階段,帶動營收持續創下同期新高。

此外東陽除了兩座新廠供應新能源車之外,已取得多款大陸新能源車自主品牌產品,蓄積足夠的營收成長動能。

大陸汽車整體市場雖然買氣還未全面恢復,但零組件廠已感受到車廠的拉貨需求,汽車零組件廠的營收已逐漸拉高。麗清受惠於新項目陸續量產出貨,旗下LED車燈模組產品銷售隨著華域視覺、海拉、ZKW等客戶拉貨力道提振而同步放大,不僅如此,美國通用汽車客戶急單持續挹注,麗清的頭燈控制器產品出貨量大增,隨著出貨規模擴大,有助於生產效率提升。

東陽對應電動車的發展,已取得了多款電動車訂單,東陽電動車應用主要廠區位於大陸,其中長春富維東陽合肥分廠,預計10月開始量產,主要客戶為大眾汽車。供應特斯拉的上海分廠,已經在5月量產,目前陸續拉高產量,另外綠色智造基地預計明年底開始量產。除了大眾與特斯拉之外,東陽也取得多款大陸自有品牌新能源的訂單,都將陸續量產出貨。

麗清單月營收表現已連續三月站穩6億元水準。麗清指出,麗清為多家知名品牌車廠、一階(Tier 1)車燈廠客戶之主要合作供應夥伴,看好LED車燈具有良好節能、輕量化、豐富視覺造型設計等特性,近年車輛內、外部光源部件導入LED車燈滲透率提高,帶動單一客戶近年合作開發案件數持續增加,並持續創造麗清整體業務良好發展條件。

東陽 營收 麗清

延伸閱讀

傳特斯拉有意收購無線充電初創公司Wiferion 公司證實:是有興趣的買家

漲勢太誘人!輝達超越特斯拉 成ESG基金新寵

傳出電池有重大缺陷 寧德傳暫停供貨特斯拉

特斯拉赴印度設廠 有眉目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