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華夏:亞洲 PVC 反彈提前結束 買家正面等待經濟能復甦

PVC廠華夏(1305)今(18)日舉辦法說會。華夏表示,亞洲PVC行情自去年末之底部持續反彈,第1季持續放量,不過季末各市場胃納已飽和,致行情反轉下滑,本波反彈行情較預期提早結束;展望第2季,雖然市場買氣不足並不急於降價求售,短期區域內PVC供需應不致失衡,現貨市場交易價格小幅波動,買家多正面等待經濟能復甦。

受惠於PVC市況反彈,華夏第1季順利轉虧為盈,首季營收37.8億元、季增7.79%、年減28.78%;稅後純益2.32億元,每股純益(EPS)0.4元。前四月PVC累計去化量、超過13萬4仟噸,年減2%;前四月累計營收49.28億元,年減29%。

針對第2季PVC供給面,華夏指出,大陸電石價格堅挺,以致中小型電石法PVC業者處於虧損狀態,乙烯法PVC業者也因上游之VCM及EDC供應緊、利差窄,PVC開工率大致隨PVC價格起伏,目前社會庫存水位在45萬噸上下波動但未失控。

台、日、韓廠家也面臨PVC利差不足窘境,部分廠家於第2季進行計劃性歲修或策略性減產;主要廠家之PVC庫存普遍不高,雖遇買氣不足並不急於降價求售,區域內短期PVC供需應不致失衡。另,美國PVC內銷量自去年12月谷底的27萬噸,已逐漸回升三成以上;而美PVC主要大廠3至4月接續歲修,4月庫存已較去年第4季下降兩成,為避免夏季颶風災害,短期應不需要大量出口以去化庫存。

至於第2季PVC需求面,華夏指出,由於大陸疫情解封已超過一個季度,但需求復甦不如預期。五一長假後PVC需求未好轉,期貨價格約在半年低點;現貨市場交易價格小幅波動,買家多正面等待經濟能復甦。

海外市場部分,印度去年底外購之PVC集中於第1季到貨,因庫存過高致外購量於季末即開始減碼,惟目前仍有部分PVC急單釋出,預期雨季後基礎建設之剛性需求會出籠。孟加拉外匯問題漸獲改善,進口PVC漸趨於正常;越南、泰國及柬埔寨受惠美、中貿易戰,PVC製品轉單商機可望持續。

另外,齋戒月結束後,中東及非洲之PVC需求逐步復甦;南美洲之PVC大廠安排第2季進行歲修,上下游廠商均積極採購以補充供應缺口,巴西新政府上台後力推基礎建設,今年PVC進口需求未受行情波動影響,呈現逐月成長趨勢。

華夏

延伸閱讀

影/南港建案整捆建材從天降、工人墜亡 北市府:已要求停工

華夏科大115學年停辦 教師由台科大聘任、六年免評鑑

電廠歲修導致宜蘭安農溪乾涸 議員批:把人當塑膠

好奇為何「鐵罐塞手套」掛車尾? 內行人一看:車主「做這行的」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