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2886)前四月每股賺1元 7家金控EPS排名第一!

兆豐金控大樓。 本報系資料庫
兆豐金控大樓。 本報系資料庫

七家金控昨(8)日公布4月獲利,雖營業天數減少,影響銀行與證券收益,但壽險端因新台幣4月貶值衍生匯兌利益,金控4月獲利各家表現互異,兆豐金(2886)累計前四月每股稅後純益(EPS)已達1元暫居第一,第一金EPS 0.65元暫居次,元大金EPS 0.64元緊追在後,暫居第三。

兆豐金4月單月獲利重返30億元之上,為32.14億元,累計稅後純益139.9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八成,累計EPS為1元。兆豐金持續受惠兆豐銀財務操作債券息收增加以及SWAP交易利益挹注,加以兆豐產險4月單月虧轉盈,因此單月稅後純益重回30億元之上,單月、累計與EPS均居七家已公布獲利金控冠軍。

第一金4月稅後純益19.49億元、月減15%,累計前四月稅後純益85.8億元、年增31.5%,EPS 0.65元。子公司一銀4月SWAP利得趨緩,使得第一金4月單月獲利較前月下滑。證券和壽險子公司4月獲利仍呈穩健,子證券受經紀手續費略減,4月稅後降到0.65億元、月減2.4%,子壽險則因投資收入增加、推升4月稅後純益達0.4億元,月增12.5%。

元大金4月自結單月稅後純益22.1億元,比前月略降,累計前四月稅後純益79.83億元,累計獲利已追上去年同期而有所成長,累計EPS為0.64元。4月主要獲利貢獻為證券與銀行,稅後純益分別為9.05億元、8.23億元,但因營業天數少與股市日均量減,銀行利息淨收益與證券手收下滑影響單月獲利較前月略減。不過,元大人壽受惠於經常性收益持續成長,以及4月美元兌新台幣升值近3角,當月獲利大增為4.4億元。

永豐金4月獲利16.3億元,月減4.1%;累計前四月稅後純益63.58億元,年增 12.7%,EPS為0.54元。

台新金4月稅後純益8.9億元,較前月大減,累計前四月稅後純益59.6億元,較去年成長1.2倍,累計EPS 0.44元。

國票金4月自結稅後純益1.39億元,月減17.75%,累計前四月稅後純益7.44億元,EPS 0.22元,受惠於本業成長、金融市場反彈影響,國票金今年前四月稅後純益,較去年同期大增20.58%。

新光金4月單月終於轉虧為盈,4月稅後純益12.82億元,累計前四月稅後淨損 78億元,每股淨損0.51元。

新光金發言人林宜靜表示,單月獲利增長主因旗下子公司新光人壽獲利進補,新壽4月單月稅後純益7.26億元,不再出現虧損,她說,4月因台幣貶值、美元升值2.86角,外幣資產匯兌評價有利益,抵銷避險成本壓力,4月的CS跟NDF匯兌避險成本仍維持高檔,但因美元升值,資產的匯兌評價上是有利益,整體來看,匯兌成本壓力有緩解。 (記者廖珮君、陳美君、齊瑞甄、夏淑賢)

2885元大金 2886兆豐金 2892第一金 EPS 利息 台幣 資產 金融股

延伸閱讀

玉晶光4月營收創近2年新低 主因淡季需求弱

亞德客4月營收月減12.7% 第2季業績看回溫

中興電前4月營收72.7億元 創同期新高

儒鴻4月營收月增年減 5月會更好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