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台新金(2887)配息總額61億 網嗨爆「要噴了」:至少能正常一年

台新金6日召開董事會決議股利配發,合計每股配發0.93元股利,其中現金股利0.51元,股票股利0.42元。報系資料照片
台新金6日召開董事會決議股利配發,合計每股配發0.93元股利,其中現金股利0.51元,股票股利0.42元。報系資料照片

台新金(2887)6日召開董事會決議股利配發,合計每股配發0.93元股利,其中現金股利0.51元,股票股利0.42元。若以周五收盤價每股17.55%,現金殖利率為2.9%,此次台新金並未動到資本公積來配股。投資人看好喊漲,有人認為「要噴了!至少還能正常一年」。

據統計,金控現金殖利率排名前五強依序為中信金(2891)、兆豐金(2886)、永豐金(2890)、元大金(2885)、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分別為4.34%、3.62%、3.52%、3.5%、2.95%。6日公布的台新金則排第六。

PTT網友表示,「(台新金)這次配息總金額為61億,其中50億是靠廉價購買利益的特別盈餘公積,意思是如果沒有這個特別盈餘公積的話,其實今年配的也不會太理想嗎?不過明年保底有33億可以發」。

其他網友則留言「至少還能正常一年」、「難怪上周五漲那麼多」、「賺爛了賺爛了」、「台新金以後地板價就是20元,隨便買吧」、「現實就是他有賺就分股東賺,至少能配的都給你」、「台新要噴了嗎?」

還有人留言「特別股穩穩賺」、「外資投信一直都在買」、「心痛,我賣了,哭哭」、「反觀開發金」、「晚了一步」、「要反觀的是國泰吧,富邦發這樣算不錯了」、「雖然也有存西瓜,還好狗狗夠爭氣」。

PTT 台新金 金融股 銀行股

延伸閱讀

半年漲40%…台股「唯2」的ETF! 專家:00928將上櫃的飆股都打包

金控跳樓價這樣買! 專家分享「三種估價法」:國泰金 > 玉山金 > 第一金?

開發金(2883)股利掛零…存股族崩潰「無意義」! 網反酸選錯標的

開發金(2883)不配息怎麼辦? 他擁50張:金融股利空時賣掉是最笨的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