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施明德今晨火化 女兒抱骨灰回家:一家三人每天陪他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中化製藥宣布股權交換 轉型為控股公司掛牌上市

中化製藥今天晚間宣布,董事會決議通過依企業併購法股份轉換方式,成立新設公司「中化投資控股(簡稱中化控股)」,中化製藥將成中化控股100%持股子公司,股份轉換基準日暫定於今年9月2日終止上市,中化控股將取代中化製藥成為上市公司。

本次換股比例,目前暫定為中化製藥股東每1股,換發中化控股0.5股,股份轉換完成後,中化製藥將於股份轉換基準日終止上市,中化控股則依證交所規定辦理股票上市。

中化製藥表示,為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下,所帶來的機會與挑戰,實現營運成長、提升經營綜效,董事會決議通過成立中化控股;擬以股份轉換方式,將中化製藥於股份轉換基準日全部已發行股份,讓與中化控股,並由中化控股發行新股,予中化製藥股東作為對價。

中化2023年財報,營收新台幣85.75億元,稅後純益為新台幣3.22億元,年減32.6%,每股純益為1.08元;今年第1季營收為新台幣22.68億元,年增7.52%,創歷年同期新高。

中化旗下子公司有藥品銷售公司的中化裕民、聚焦長照領域的中化銀髮、生產銷售安瓶及塑膠兩大系列容器製品的台容開發,關係企業中化合成為台灣原料藥廠;大陸事業有蘇州中化藥品工業有限公司。

中化製藥表示,未來成立控股公司後,實際營業將進行分業化的管理,此項新營運模式,將透過集中協調的流程,提高企業效率與可擴展性,並透過營運策略轉型,以降低交易成本。

中化製藥也提到,分業經營可明確分工,達到資源互享,發揮綜效;中化控股將打造為多元化控股平台,進行多元化產業合作,讓各事業體更穩健發展,並有效利用集團資源。

新台幣 營收 股東

延伸閱讀

小林製藥紅麴通報達34件 2大求償管道出爐

54歲男日本買小林製藥紅麴錠 服用1年腎功能有異

小林製藥延誤害命?日醫爆2月就有患者 通報1個月才開記者會

小林製藥紅麴案再增1例 新北52歲女性食用後夜尿、水腫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