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印度大選行情將啟動 伺機布局相關基金

根據過去三次大選時印度股市表現,在選舉期間,MSCI 印度指數平均漲幅近3.2%、MSCI 印度中小指數平均上漲2%,選後一個月 MSCI 印度指數平均漲幅近13%,中小型股指數漲勢更凌厲,平均近21.2%,故在印度有望啟動選舉行情,加上現階段印度經濟仍舊強勁的支撐下,仍看好印度後市表現,投資人不妨透過印度股票型基金來參與行情。

三月即將進入尾聲,進入四月後,距離印度大選的時間也越來越近,印度將在4月19日啟動大選,選期將為期六周,根據美國調研公司 Morning Consult 最新調查,印度總理莫迪以78%的超高支持率成為全球最受歡迎領導人,各界對莫迪順利連任的呼聲高。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根據過往印度大選經驗來看,選前選後受惠政策利多及慶祝行情,股市表現普遍亮麗。觀察自2014年印度總理莫迪上任以來,推出一系列重大的政策方針,包括推動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降低企業稅、祭出生產激勵計畫(PLI),帶領印度進一步邁向世界強國,無論是 GDP、人均所得、股市市值都有顯著成長,國際地位大幅提升,若現任總理莫迪順利連任,未來五年將進入執政以來的政策收成期,亦有望持續帶動印度股市表現。

林光佑進一步指出,除了政策紅利外,印度亦具有相當強勁的基本面支持,並保持經濟高速成長,根據彭博最新預估,印度今年 GDP 成長率達7%,高居世界第一,此外,印度企業EPS增長率在今年仍將維持雙位數水準,再者,隨著全球供應鏈移轉持續,印度作為最大受惠國之一,國際大廠包括蘋果、Nvidia、特斯拉、亞馬遜等等,持續擴大對印度的投資,或是合作建立技術研發團隊等等,亦有利於產業發展於升級,故整體而言,強韌的總經與企業基本面、與國際間合作關係深化等等,亦有助帶動印度經濟與產業發展,並提供股市底氣支撐,投資前景仍值期待。在產業佈局方面,可關注銀行、國防、電力、房產、醫療等類股。

MSCI

延伸閱讀

慶荷麗節冒火光 印度民眾潑彩粉釀神廟火災 13神職人員燒傷

大陸邊界進逼 印度總理莫迪訪問不丹 加強兩國連接性

印度總理莫迪與普亭、澤倫斯基通話 呼籲俄烏終止戰事

經濟日報社論/挺半導體前進印度 須防後座力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