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台股開盤上漲31點續守2萬點 台積電漲3元開785元

台股。(記者陳正興/攝影)
台股。(記者陳正興/攝影)

台股27日開盤指數為20,158.07點,上漲31.58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85元,上漲3元。

群益投顧表示,惟美股將進入4月財報季,日圓的風險因素也浮現,階段盤勢往上壓力相對攀升。相關環境導致昨日指數爆量上下大幅震盪。階段選股難度轉增,一方面多數中大型電子股已經漲不太動,(領先反應美財報季將登場);另方面,有實質獲利的政策受惠股,多數股價已不便宜。非電題材族群為主軸,考量相對評價、基期,擇強守技術面應對為宜。

操作題材可留意:

1.熱門產業尋找評價、基期優勢股─3月上旬以來,鴻海直線飆漲,市場重新檢視其「AI」純量外,位列少數長線低基期權值股,恐亦為要因。電價上漲概念股,昨日全面擴及到線纜股,且股價皆(大震盪)強漲爆量,相關概念有過熱之虞下,同樣電價上漲受惠概念的高獲利股碩天則呈現量價相對穩定態勢。

2.房市329檔期將至─今年房市銷售首個重頭戲329檔期將至。去年房市,受到總統大選等不確定性因素干擾,建商紛紛延遲推案,間接帶動今年329檔期案量。據房屋雜誌統計,北台灣推案量上看3140.5億元,年成長59.5%,有望迎來歷年最旺檔期。

周二(26日)美股四大指數收盤:道瓊指數收盤為39,282.33點,下跌31.27點、跌幅0.08%,S&P500指數下跌0.28%,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42%,費半指數下跌0.81%。台積電ADR下跌1%,收在138.84美元,較台北交易溢價13.3%。

美國周二公布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報104.7,跌至1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美股主要指數周二早盤走高。市場關注本周晚聯準會官員發表進一步言論和關鍵通膨報告之前,美股尾盤急跌翻黑。輝達收跌2.57%、終止連六漲;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周一創下歷史新高後繼續上漲1.4%。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前一天的4.252%降至周二的4.233%,近來漲勢暫歇。

三大法人周二集中市場合計賣超58.6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賣超54.2億元,投信買超56.5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賣超13.2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47.6億元。

統一期貨說,檢視選擇權金流,外資布局0.16億元偏空部位,自營商則布局0.35億元偏空部位。自上周三結算後,外資選擇權偏多部位維持在1億元以下的低水位,中性看待。自營商則穩定在3億元的高水位,若自營商部位以週選為主,將有利周三拉高結算。

選擇權未平倉部分,3月W4週選賣權最大未平倉仍為20,000點,買權最大未平倉下降200點至20,300點,最大OI區間下移偏空。

期貨方面,外資夜盤減碼285口空單,日盤則加碼1,808口空單,未平倉淨空單增至-5,848口;十大特定法人加碼206口空單至-6,034口。外資周二小幅加碼空單,成交口數較周一大增1.8倍,儘管台指由高點大幅拉回,但未見外資大額加空,主要交易以當沖為主,故中性偏空看待。十大特法少量加碼空單,中性偏空看待。

台指期周二雖出現爆量急漲急跌行情,但午盤仍力守五日線,外資期貨未見大額空單加碼,自營商選擇權大額偏多部位也未見鬆動,故周二以震幅較大的中性震盪盤看待。台指期周二大致以十字線作收,後續可觀察上下影線的吞噬方向,作為續漲或轉折的訊號。

延伸閱讀

消費者信心下滑美股收低 法人:台股籌碼中性偏空

台股震盪419點 多頭有撐

AI 晶片市場百花齊放 台積電成贏家

台指期 短線高檔震盪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