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股強漲 億泰領軍上攻 盤中漲幅逾7%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股26日盤中一度跌逾百點,但受電價上漲及台電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影響,電纜族群仍表現強勁,電纜指數大漲超過2%,億泰(1616)盤中大漲逾7%,榮星、華榮、華電也有半根漲停板的漲幅。

經濟部22日拍板,4月1日起電價平均調漲11%,加上台電「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總金費5,645億元中,有約1,100億元的電線電纜以及智慧電網與配電系統需求標案釋出。

根據台電公開資訊,台電去年下半年釋出包括161kV電纜、69kV電纜等超過200億元的標案,成功獲得標案訂單的企業包括華新、大亞、宏泰、合機、大山、華電、華榮等,單一公司至少拿下逾10億元標案,不少公司甚至囊括二、三十億元不等的大單。

訂單161kV交連PE電纜與附屬器材、69kV交連PE防蟻電纜器材採購暨安裝,華電拿下共約31.12億元訂單,宏泰共拿約29.19億元,華新奪下約27.15億元訂單,合機共約23.92億元訂單,大亞共約20.67億元訂單,大山拿下約16.66億元,華榮拿下約13.53億元。

億泰在手訂單也超過10億元,因應中壢廠電線電纜產能趨近滿載,億泰斥資8,000萬元購入2,000多坪農地,準備今年擴充產線,新產線啟用後預估年產能可增加50%。

台股 台電 電價 電纜

延伸閱讀

基隆電動機車專線遭疑標案有內情 得標商:來電太多協請公關公司幫忙

基隆電動機車標案有貓膩?議員追電話號碼 質疑人頭子公司投標

柯文哲任內有16筆標案與台智光有關 藍議員諷:柯最適合到議會報告

台電漲電費 李彥秀酸昔日有用愛發電 今有「美花發電」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