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處置也擋不住!重電股王華城飆破800元關 領軍士電、中興電向上續攻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電價審議委員會日前決議,4月起電價大漲11%,受惠的重電股持續上漲,華城(1519)、士電(1503)儘管遭列處置股,但股價仍持續上攻,26日盤中士電一度衝上324.5元,漲幅逾7%,華城攻高至827元,突破八百大關,盤中漲幅逾3%,中興電(1513)大漲逾5%,向200元挺進,大同(2371)股價也表態,盤中大漲逾8%,爆出十一萬張大量。

缺電行情讓華城、士電就算被處置也仍驚驚漲,華城自3月19日起遭列為處置股,預收款券、每20分鐘撮合一次,處置時間將持續到4月3日,但華城股價仍持續墊高,25日還漲停亮燈。士電於昨日起遭列為處置股,預收款券、每5分鐘撮合一次,處置時間將持續到4月9日,但由於公佈單月自結獲利大好,今股價直接以315開出,越過300大關。

士電昨日公告二月稅後純益2.86億元,年增37%,接近去年第四季稅後純益2.9億元,每股純益(EPS)0.55元,和去年第四季EPS 0.57元相當接近,加上今年二月適逢農曆年,士電二月單月獲利幾乎等同於去年第四季整個單季的獲利。

電價調漲加上台電強韌電網計畫的助攻,重電產業今年都是訂單滿檔的狀態。士電每月可取得不少345kV、161kV電力變壓器、69kV變壓器訂單,月平均訂單量幾乎都逾10億元。中興電在手訂單已排至2026年,並做好至2025年的產能規畫,預期下半年設備出貨比重提升,毛利率將重回30%水準。

大同總經理沈柏延指出,電力事業目前在手訂單150億元,其中在台電強韌電網已拿下超過70億標案,重電事業訂單能見度並已看到2026年。大同電力事業群營收較2022年成長9.2%,電纜事業營收較2022年成長31.92%,在手訂單逾40億元。

士電 華城 電價

延伸閱讀

電價、升息衝擊下 台經院:今年經濟成長仍能保三

電價調漲 盧秀燕:建議排除大眾運輸及弱勢機構

全民權證/中興電 兩檔有戲

全民權證/士電 優選逾90天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