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法人看好! 永豐金今年總股利水準將上看每股1元

永豐金今日召開2023年第四季法說會,媒體高度矚目今年股利發放水準。本報資料照片
永豐金今日召開2023年第四季法說會,媒體高度矚目今年股利發放水準。本報資料照片

永豐金今日召開法說會,在法說會前記者會上,今年股利水準成為矚目的焦點,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今年會維持和過去平均約6成的股利配發水準,而且現金為主,股票股利為輔,他也表示,「股利一定比去年多!」因為獲利有大幅成長穩健,希望股利能夠持續性、可預測性的配發,永豐金去年配發每股現金股利0.6元、股票股利0.2元,法人樂觀評估,據永豐金設算條件,今年總股利水準將上看每股1元。

永豐金獲利較2022年成長23.8%,倘若以獲利成長和股利配發等比成長來看,法人認為永豐金股利有上看1元的水準。此外朱士廷也表示,永豐金的海外獲利在2023年占比31%,創近10年來的新高紀錄,亦對今年經濟情勢相對樂觀,可望使海外獲利更上一層樓。

朱士廷也指出,永豐金去年海外獲利成長28.3%,另外近三年複合成長率41.6%,遠高於全體平均成長率16.7%,未來仍以深耕當地和跨境合作為主軸。他並細數,包括美國洛行、澳門分行,以及永豐金證券的亞洲布點獲利,都創10年來新高,另外香港創近9年新高,越南亦創下2015年成立以來新高。

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表示,海外分行的獲利主要和息收上升有關,像越南從2016年至2023年,營收從8400萬台幣增至快6.48億台幣,獲利更由2100萬台幣增至去年的4.12億台幣。

永豐金財務長許如玫說,永豐金在2023年已有足夠的可分配盈餘可作分配,因此,並沒有動用到2022年的獲利,此外,2022年股債評價損失,其他權益的部分,已回沖將近90億可作可分配盈餘,至於2024年分配2023年的獲利,同樣希望維持穩定的股利政策,今年也會維持60%左右配發水準,將以現金股利為主,股票股利為輔,

對於央行升息,朱士廷表示,調高利率對銀行獲利是好的,未來對台灣的公司會產生的影響,是需要考慮的,這幾年不論是稅前或稅後的獲利,都創歷史新高,希望能多一些錢可放在各子公司兼顧業務的發展,股利配發要經過董事會的許可,朝穩健方向來發展公司。

朱士廷也說,永豐金控包括銀行、證券在海外,有28個據點,目前希望鎖定東南亞,目前則尚無在日本的布局,雖然很多銀行為了台積電,而去申請了,但永豐金尚無規畫去日本設點;至於永豐金證券的獲利,永豐金證券較期待非方向性的交易,比較穩健,和手續費收益希望都能持續的成長。

莊銘福表示,信用卡的刷卡量在增加,權益回饋方面,反應在會計科目中有些會列在手續費的減項,尤其永豐大量是回饋在現金,所以才使手續費下降。

永豐金控 股利

延伸閱讀

00941「大幅溢價」勿再追高! 女子示警:這檔海外ETF一度溢價到20%

高盛:標普500衝6,000點 看好巨型科技股漲勢續航

威強電 獲利拚攻頂

影/越南旅客遊台中丟手機…警在這地方發現送還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