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台股開盤小漲0.21點 台積電開783元

台股25日開盤指數為20,228.64點,上漲0.21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83元,下跌2元。開盤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股25日開盤指數為20,228.64點,上漲0.21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83元,下跌2元。開盤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股25日開盤指數為20,228.64點,上漲0.21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83元,下跌2元。

群益投顧表示,大盤經震盪回測仍站穩萬二,無礙台股多頭表現,且ETF買盤可望維持近期台股熱度,但留意台幣匯率續偏弱的影響。本周遇季底作帳和元大ETF00940上市前密集建倉期,焦點將鎖定在權值股、投信買盤及集團股,但也要提防是否出現多殺多現象。這段期間純漲題材、籌碼面居多,股價大起大落者不少,參考短線技術面操作、不宜長抱。

操作題材可留意:

1.季底作帳+ETF活水,仍聚焦投信買超標的─投信連買標的易引起短線交易行為,股價波動加大提供交易機會。短線漲多不宜追高搶進,但逢震盪或拉回後,股價得到支撐並有回升跡象,可偏多伺機進場、見好就收。

2.本周蛛網交易價差建議個股─個股股價橫向震盪整理機率大,可擇優進行區間價差交易。統一、東鋼、長榮、台光電、啟碁、力智、宏碁、康舒、菱生及聯亞。

上周五(22日)美股四大指數收盤:道瓊指數收盤為39,475.9點,下跌305.5點、跌幅0.77%,S&P500指數下跌0.14%,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16%,費半指數上漲0.21%。台積電ADR漲0.78%,台積電ADR較台北交易溢價14.5%。

輝達挾上周GTC大會發表新品的餘威,上周五再漲3.1%,股價再創新高;除輝達發表新Blackwell架構晶片外,美光營收獲利均超過分析師預期。Nike大跌6.9%,發布營收示警,面臨法國品牌HOKA激烈競爭。Lululemon大跌15.8%,年度營收指引107-108億不如預期。傳出蘋果取消穿戴裝置導入Micro LED、特斯拉正在中國大陸減產。

投資人在接下來的一周密切關注周五公布的2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尋找通膨走向最新線索。周五Fed主席鮑爾還有一場不談貨幣政策的演講。

三大法人上周五集中市場合計買超73.4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買超24.3億元,投信買超36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買超13.4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0.3億元。

統一期貨說,檢視選擇權金流,外資布局0.33億元偏空部位,自營商則布局0.08億元偏空部位。兩主力選擇權部位變動不大,中性看待。選擇權未平倉部分,3月W4週選賣權最大未平倉仍為19,800點,買權最大未平倉仍為20,500點,最大OI區間中性。

期貨方面,外資夜盤大幅減碼6,764口多單,日盤則大幅反手5,482口空單,未平倉淨空單翻空至-5,162口;十大特定法人大幅反手4,599口空單至-4,100口。外資上周四夜盤將上周四日盤布局的大額多單隔夜冲後,上周五日盤大額加碼空單。後續再次觀察是否出現空單大額回沖現象,則易使盤勢震盪。十大特法逢高加碼空單,中性偏空看待。

台灣中央銀行宣布升息半碼,以因應4月電價調漲後,全面帶動台灣物價上漲的風險。台灣央行的意外升息,將使融資成本上升,導致內資買盤縮手,同時也減損台灣企業獲利,但基於台美利差縮小有利美資流入,故研判以短期偏空事件解讀。上周五籌碼焦點在於期貨主力籌碼翻空,但近期籌碼變動反覆,缺乏延續性,故以中性解讀。

台積電 外資

延伸閱讀

AI、半導體主題明確 台股多頭持續展現企圖心

00940最後布局期…台股「三多」撐腰 再戰高點

美中科技戰延燒…大陸掐住英特爾、超微 牽動台積電

法人加碼績優股 抗震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