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大量持股申報門檻降至5% 3307名股東5/20前須申報

證交法通過大量持股申報公告門檻自10%降至5%,自5月10日起施行,3307名持股落在5%以上、未滿10%的股東必須在新制上路起10天內、即5月20日前進行首次申報公告。

依2022年12月31日持股資訊統計,持有股份介於5%以上但未滿10%的股東人數共3307人,共持有1441家上市櫃及興櫃公司股票。若股東應申報持股但未申報,依證交法規定,金管會將可處新台幣24萬元以上、480萬元以下罰鍰。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黃厚銘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說明,配合證交法修正,金管會今年1月30日發布證交法第43條之1第1項取得股份申報辦法,自今年5月10日起,大量持股揭露門檻自10%調降至5%,並由紙本申報簡化為電子化申報。

黃厚銘表示,若持股介於5%以上、未滿10%的股東為公開發行公司,已有公開資訊觀測站金鑰,可在時限內自行上公開資訊觀測站申報,若股東為自然人,未有公開資訊觀測站金鑰,則請被取得公司代上傳申報。

自今年5月10日起,大量持股申報公告門檻正式降至5%,持股落在5%以上、未滿10%的股東必須在新制上路起10天內進行首次申報公告。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已在2023年第4季、今年3月分別函請上市櫃及興櫃公司通知受新制影響的股東,並將在5月10日前再進行第3次提醒通知。

黃厚銘指出,為利持股超過5%的股東及股務代理機構了解大量持股申報新制,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已舉辦數場宣導會,並建置教育宣導專區,投資人可至專區下載宣導講義;後續證交所將於4月18日再舉辦1場宣導會,櫃買中心將於3月21日及4月24日各再舉辦1場宣導會,歡迎投資人報名。

黃厚銘表示,大量持股申報新制有助提升股權資訊透明度並提升台灣公司治理水準,因應新制即將上路,希望投資人可預先了解申報公告新規定,金管會也將持續請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加強教育宣導,以利大量持股申報新制順利上路。

櫃買中心 股東

延伸閱讀

金管會:不會打壓ETF 未來將朝三方向監管

不動產或佣金支付作業有疏失 2產險各挨罰逾百萬

租賃業授信 金管會緊盯

黃天牧:新壽增資125億 不夠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