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高價股有壓!嘉澤創高後拉回震盪、譜瑞跌破千元關 台股剩14千金

台股。本報資料照
台股。本報資料照

台股今(19)日開低,早盤下跌逾百點,後續權值股跌幅收斂,大盤點數盤中翻紅,於平盤附近震盪,其中高價的千金AI股表現慘淡,譜瑞-KY(4966)跌落千元,台股僅剩14千金,股王世芯-KY(3661)、力旺(3529)重挫。嘉澤(3533)、M31(6643)則在逆勢上漲,其中,嘉澤盤中更是創下新高價,不過兩檔隨後漲幅收斂,盤中翻黑。

GTC 大會行情失靈,高價AI股表現疲弱,千金股中以世芯-KY、力旺下跌最重,盤中雙雙下跌逾8%,而股后信驊(5274)也有超過5%的跌幅,其餘祥碩(5269)、緯穎(6669)、創意(3443)、川湖(2059)、聯發科(2454)等皆呈現下跌。

嘉澤2023年稅後純益55.93億元,年減10.5%,為歷史次高,2023年每股稅後純益(EPS)為50.65元,2022年的EPS 為58.70元,並擬配發26元現金股利,配發率超過五成,2024年英特爾與超微(AMD)新伺服器平台滲透率持續提升,嘉澤業績可望恢復增長。

嘉澤2023年第4季稅後純益12.6億元,季減32.5%,年減13.1%;2023年第4季每股純益為11.29元,2023年第3季每股純益為16.77元,2022年第4季每股純益為13.62元。

嘉澤今年2月營收14.19億元,月減44.6%,年減22.9%,主要是受到工作天數減少的影響,今年前兩個月營收為39.83億元,年增14.61%。

嘉澤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伺服器,隨著2023年以來的庫存去化告一段落,並進入庫存回補效應下,加上英特爾與超微伺服器新平台滲透率提升,除出貨量將重返成長外,平均出貨單價(ASP)也將較去年提升,整體產品組合將較去年優化。

嘉澤今日早盤以1,365元開出,盤中一度拉升至1,390元,創下新高,午盤後賣壓增重,漲幅收斂,盤中上漲約0.3%。

伺服器 台股 嘉澤

延伸閱讀

台積電去年營業利益 贏南韓前十大

台積電先進封裝廠蓋到日本去 設備協力廠將迎新一波拉貨潮

AI PC需求添動能 藍天今年業績看增

微星 強攻伺服器業務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