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AI 成市場話題王 定期定額投資抓穩科技浪潮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成立以來任意月份進場「定期定額」投資的報酬率。(資料來源:理柏資訊)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成立以來任意月份進場「定期定額」投資的報酬率。(資料來源:理柏資訊)

日前蘋果宣布放棄「Apple Car」計畫,部分員工轉調至開發生成式AI,且為加速開發腳步,還傳出收購加拿大AI新創公司 Darwin AI。本周 Nvidia 將舉行 GTC 大會,可能發表新款AI晶片,足見科技巨頭們持續全力發展AI,展現出強烈企圖心,也讓AI話題不斷。儘管投資人已開始對AI概念股的驚人漲勢表達疑慮,但專家仍普遍認為AI可能是新一波工業革命,目前才剛起步,長線來看,定期定額投資仍是參與AI行情的優質方式。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表示,2023年生成式AI成為市場主流,並重新點燃投資者對AI晶片、軟體、運算基礎設施公司的興趣,因市場認為AI是智慧型手機以來影響科技產業最大的事件。目前正處於「建設和實驗」階段,也就是研發強度和資本支出較高的時期,此一週期已經使半導體、硬體、雲端運算公司受益,包含「科技七雄」。生成式AI應會在2024年進入企業「應用」階段,最終,生成式AI的出現將帶來平台轉變和技術進步,就像2010年代雲端服務的出現。

執行AI運算除了需要大量數據外,為了讓AI的分析和產出更準確和可靠,與AI運算相關的訓練(training)和推論(inference)需求應運而生,其中又以AI訓練為優先,當AI訓練到一定程度時,接著就是透過AI來推論,根據 IDC 的預估,至2032年,與AI訓練和推論相關的市場將分別達到4,710億美元和1,690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CAGR)達31%和48%。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聚焦十項「數位轉型」主題,包含AI、雲端運算、新商業、電氣化和自主性、數位媒體轉型、金融科技、數位客戶參與、物聯網和5G、網路安全、未來工作,其中尤其看好AI主題,該基金除了持有最具指標性的Nvidia外,微軟、AMD、甲骨文、ARM 甚至台積電等知名企業也都有佈局,企圖抓穩生成式AI投資契機。

強納森‧柯堤斯也提及,在AI步入應用階段後,將看到更多實例出現以及更多科技公司部署生成式AI來增加其產品或服務的價值,在此過程中,一些市值較低或中小型科技股將漸受矚目,特別是在軟體和網路服務等領域,此外,企業獲利成長可望優於大盤、更穩定的通膨和利率環境、合理的估值等因素也將是支持2024年科技股表現的重要因素。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科技股向來震盪幅度高於其他產業,每當一發動漲勢,通常都會相當驚人,但當科技股下跌時,跌勢也同樣驚人,導致投資人往往難以抓穩科技股的投資良機,不過,這不代表投資人無法參與科技股的長期發展行情,一個良好策略便是「定期定額」,任意期間定期定額投資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三年將有不錯的表現,平均漲幅達20.19%,投資人可藉由美國穩定月收益平衡型基金為核心並搭配定期定額投資科技基金來打造攻守兼備的投資組合,並共享科技股中長期投資利基。

AI 科技股

延伸閱讀

美股基金 強勁吸金

科技股領跌 道瓊挫190點、史指連跌兩周

蟻人變成「富蘭克林」 奧斯卡影帝重現美國獨立英雄

八類基金 Q2投資優選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