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集保結算所eNotice服務突破40萬人 ETF收益分配發放電子通知上線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為擴大「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平台」(eNotice平台) 服務,今年3月15日正式推出ETF收益分配發放電子通知服務,並舉辦多重抽獎活動,總獎額超過600萬元。集保結算所/提供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為擴大「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平台」(eNotice平台) 服務,今年3月15日正式推出ETF收益分配發放電子通知服務,並舉辦多重抽獎活動,總獎額超過600萬元。集保結算所/提供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為擴大「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平台」(eNotice平台) 服務,今(2024)年3月15日正式推出ETF收益分配發放電子通知服務,並舉辦多重抽獎活動,總獎額超過600萬元。

集保eNotice平台自去(2023)年6月30日上線至今超過八個月,在除權息旺季提供投資人即時掌握股利發放訊息,確保資訊不漏接,市場反應熱烈,已有超過40萬投資人使用、近1,100家公司簽約。配合ETF投資熱潮,集保結算所適時將ETF收益分配發放通知納入電子化服務範圍,原已於集保eNotice平台註冊同意的投資人,無須重複同意即可無縫接軌適用該服務。

目前首波已排定收益分配發放採集保eNotice平台電子通知者,包含國泰投信、中信投信、永豐投信、大華銀投信及新光投信所發行之16檔ETF,按時程安排,將於4月上旬發送;另富邦投信、群益投信、台新投信、富蘭克林華美投信、野村投信及元大投信也將陸續參加使用。

集保結算所股務部協理黃蓁蓁表示,在3月15日至6月30日期間,投資人透過集保e手掌握App、證券商App連結或直接登入股東e服務平台,新註冊同意接收eNotice服務,即可免費參加「e同加入獎」抽獎,另外在此期間不論是新或舊同意戶則皆可參加「e路相挺獎」、「e呼百應獎」等多重抽獎,獎項包含超商禮券及郵政獎金等,累積獎額超過600萬元。

黃蓁蓁同時也呼籲發行人及投資人可儘早加入eNotice的行列,共同為淨零排放盡一份心力,集保結算所持續支持金管會各項政策,推升臺灣證券市場的永續發展,實現「金融基建,數位共好」的核心理念。

集保eNotice平台的登入3管道及操作4步驟,請參閱網站

ETF

延伸閱讀

長天期債 人氣紅不讓

券商複委託投資海外股債 集保可做保管行、挑大樑

中鋼(2002)股息才0.35被酸啥時改成季配息了! 專家:改存這檔官股才能賺10年

00941準備要申購100張…今年半導體一個「飆」字! 專家:台積電沒這設備也無法產晶片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