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國泰證券三月投資觀點:第2季美降息關鍵期 投資級公司債吸「金」

時序即將進入第2季,國泰證券追蹤美國通膨、經濟等總經數據表現,預期第2季將是美國聯準會轉向降息循環的關鍵時刻,投資人不妨把握降息前債市投資布局的良機。示意圖/ingimage
時序即將進入第2季,國泰證券追蹤美國通膨、經濟等總經數據表現,預期第2季將是美國聯準會轉向降息循環的關鍵時刻,投資人不妨把握降息前債市投資布局的良機。示意圖/ingimage

時序即將進入第2季,國泰證券追蹤美國通膨、經濟等總經數據表現,預期第2季將是美國聯準會轉向降息循環的關鍵時刻,投資人不妨把握降息前債市投資布局的良機,其中尤以投資級公司債表現值得期待;國際股市方面,日股2024年延續先前漲勢,東證指數頻創新高,主要原因反映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攀升,成為吸引資金大舉搶進的誘因,國泰證券對於日股抱持「正向」看法。

國泰證券認為,美國利率走向對於全球金融市場具有重要影響力,回顧今年一月份聯準會(Fed)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利率決策會議所釋放出降息與放緩量化緊縮(QT)等訊息,市場預期降息循環即將來臨,國際資金動能持續淨流入投資級公司債。同時,國泰證券觀察,受到物價通膨率維持放緩基調不變、製造業 PMI 重返50榮枯線,以及第2季也將是各國央行轉向降息循環的關鍵時刻,一旦鬆綁緊縮貨幣政策,資金成本降低,有助於製造業景氣第2季進入擴張階段,這三大要素均有利於全球主要國家股市的表現。

展望全球股市,日股頻創新高擺脫失落的30年,連「股神」巴菲特也加持,根據其所發表致波克夏公司股東信中,重申日本五大商社為長期投資機會,預期將「無限期」繼續投資,這與部份華爾街分析師認為日股仍為全球投資首選看法不謀而合。國泰證認為,第2季可關注 MSCIAC 亞太股票指數對於日股權重配置從32%提升到35.22%,若持續提高將是推升全球長期資金轉進的動能。

展望台股第2季表現,國泰證券認為,AI於第1季全球股市仍是重要投資亮點,台股具備AI含金量高一條龍服務,高階封裝產能在第一季陸續開出下,AI晶片、AI伺服器出貨大幅攀高,過往供不應求的現象可望獲得緩解,惟投資人應居高思危,仍需留意AI族群是否走向泡沫化邊緣,第2季台股投資策略傾向審慎態度為宜。總結來看,台股指數目前位處歷史高檔位階,接下來有520就職行情,政策面扮演舉足輕重角色,可觀察半導體設備到綠能等族群是否有政策利多的想像空間。若欲進一步瞭解國泰證券相關投資服務,請至官網查詢。

2024年3月全球商品及主要市場投資氣象觀測圖、主要產業觀察(國泰證券/提供)
2024年3月全球商品及主要市場投資氣象觀測圖、主要產業觀察(國泰證券/提供)

國泰 美國聯準會

延伸閱讀

市場預期Fed降息美股收高 法人:台股有望續多頭走勢

台股難再下探萬二…新手要進場從ETF跟定期定額開始! 她:降息讓美股大漲債券恐抱更久?

Fed主席赴國會報告 鮑爾:不急著降息

台股投信作帳行情啟動 連四日買超推升指數向上衝

相關新聞

台股神祕賣盤狙擊台積電 鴻海、國泰金等也遭摜壓

台股昨(30)日因五一勞動節休市效應使投資人趨於觀望,指數開高走低量縮,但尾盤出現神祕賣盤,摜壓台積電、鴻海、國泰金等權...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