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台股量縮短線交易升溫 法人:選前量能不出…不利多頭攻堅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股昨(8)日在電金領漲下,指數跌深反彈,終場上漲53點、收17,572點,成交量則縮至2,627億元,不及5日均量。

除低量外,隨周六總統大選接近,市場為規避不確定風險,短線交易盛行,當沖比來到39.2%近期高峰。

台股在新年首周交易連四跌後,隨CES展9日登場,市場買盤昨日聚焦相關概念股,包括AI相關的台積電(2330)、世芯-KY,車用相關的面板雙虎,領漲指數跌深反彈,盤中指數一度大漲168點,不過市場賣壓旋即出籠,使漲點逐步收斂,終場台股僅上漲53點,且「價漲量縮」。

為規避選前不確定性風險,部分大戶與中實戶上周起陸續退場觀望,昨天持續逢高減碼,除造成指數日K留下長達115點的上影線,顯示上檔承壓外,成交量能也持續萎縮,昨日僅2,627億元,不及5日均量。法人預期,選前量能不出,不利台股多頭攻堅。

此外,投資人短線交易風氣也再度轉熱,當沖比持續增溫,由2日、3日的33%、32%拉升至4、5日的38%,昨天更進一步拉高至39%,顯示市場投資人不願抱股、藉以降低操作風險。

籌碼面來看,三大法人昨日賣超台股8.8億元,其中外資現貨買超23.9億元、期貨淨空單減少891口至18,791口,投信買超21.8億元,自營商賣超54.7億元。八大公股行庫則買超8.2億元。

綜合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的看法,台股在去年11月、12月一口氣漲太多,目前都還在「能量釋放」,投資人也在進行新的資產配置,部分科技股漲多調節。

預期選舉過後,市場就會逐漸回歸基本面,而且選後通常上漲機率較高,加上近期又有CES新產品題材,不論是AI、WiFi 7、或是電動車、AR/VR等,相關個股股價若有拉回,都是逢低布局的時機。

至於指數漲上漲卻有賣壓,成交量又萎縮,黃文清說,不必太擔心,目前就是盤整盤,選前有不確定因素,市場追價意願不高,但不影響中小型股個股以及整體盤勢的中長期表現。

台股 當沖

延伸閱讀

1月台股期指漲77點

00919逾10%殖利率好誘人!「三特點」投資人超愛

今天台股「美國長天期債券ETF」應該會有小跌空間! 她:預計日本旅遊者可留意匯率

金像電、中砂 認購夯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