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毫米波雷達重返大眾視野?明泰、啟碁盤中量價勁揚

明泰科技公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明泰科技公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曾表示,「用雷達的都是傻子。」,不過年初特斯拉旗下卻宣布第4代自駕車平台將納入一顆4D毫米波雷達,為全新自駕帶來新希望;台廠毫米波雷達概念股今(28)日以明泰(3380)、啟碁(6285)等雷達模組廠表現較為強勢,早盤皆上漲逾1%,而晶片廠IET-KY(4971) 也有不錯的表現。

毫米波雷達的原理是以天線向外部發射電波,接收目標反射訊號,經過計算後獲取汽車與目標的相對速度、距離、角度、運動方向,再交回車輛電腦進行處理和決策的動作。具備受環境影響小、探測距離長優勢,是當前主流的汽車ADAS解決方案。

明泰第3季財報,單季毛利率20.24%,優於第2季的17.59%;稅後純益8,339萬元,季減65%,每股純益0.15元。前三季稅後純益4.96億元,年減28.3%,每股純益0.92元。明泰上季無線寬頻網路貢獻營收41%、區域都會網路42%、企業行動方案及其他6%,數位多媒體網路,占比提升至11%,主因為越南廠進入量產,未來占比可望以兩成為目標。

明泰表示預期本季,客戶端持續調整庫存,但調整力道較第3季好,加上進入傳統旺季,旗下仲琦無線寬頻產品出貨北美客戶力道轉強,預估營運可望優於第3季,但全年營收仍將較去年衰退,明年在景氣轉好狀況下,力求業績轉為成長。

啟碁11月營收101.56億元,月增3.5%,年增8%,創單月第三高,累計前11月營收1,010.8億元,年增17.7%,創同期新高,累計營收突破千億大關。

展望2024年,啟碁董事長謝宏波日前指出,營收可望溫和成長,毛利率維持2023年全年平均水準,三大產品線三足鼎立,各有成長空間,低軌衛星因為起步早,今年貢獻營收較明顯,未來將成主力產品,寬頻基礎建設年增率仍持續成長,5G貢獻營收可望來到10%至15%。

IET-KY第3季每股純益1.22元,第2季是每股淨損0.55元,並優於去年同期每股純益0.62元,營運開始走出谷底。第3季稅後純益4,500萬元,年增99.5%;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2,500萬元,每股純益0.68元,不如去年同期的3.43元。

董事長高永中日前法說會指出,上季轉虧為盈主因產品組合優化及市場需求增加,從目前市場趨勢看,公司已漸漸走出谷底,對於後續營運表現審慎樂觀。雖然目前量產訂單仍待客戶庫存出清,但用於高頻、光電的HBT、APD及VCSEL等磊晶片訂單持續回升。

啟碁 明泰 每股純益 營收

延伸閱讀

幽默是金! 研究:CEO在財報電話會上講笑話可拉抬股價

電動車二手市場賣不動 會連帶影響新車銷售?

Model Y在大陸賣太好 特斯拉要從上海廠推出改款版

扭轉特斯拉獨大的電車之戰 比亞迪全球迅速竄升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