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新日興攻上漲停板 法人期待新品拉升營收、毛利重回20%

呂勝男(新日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本報系資料照
呂勝男(新日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本報系資料照

軸承供應商新日興(3376)今(27)日盤中攻上漲停板,表現亮眼。法人看好,新日興明後年客戶推出新品拉升營收表現,毛利重回20%水準。

新日興(3376)今日開盤小幅跳空上漲至122元,多頭攻勢強烈之下,股價一路上攻,大約10點39分左右,首次觸及漲停板價133.5元,不過盤中漲停板開開關關、多空持續交戰中,最高上漲12元,截至11點30分,盤中成交量突破12萬張。

法人分析,新日興2023年第2季研發費用的提高可以視為新品推出的訊號,由於今年總體經濟環境疲弱,客戶多延遲新品的上市時間至明、後年,今年投入開發新品的客戶包括非IT客戶,終端應用包含ebike、光學檢測儀器等,以及非蘋客戶,低基期、需求回溫加上新品挹注動能,明年營收成長可期。

在毛利率方面,法人表示,產品組合中毛利最好的NB新品推出後可望拉升NB營收占比,進而改善毛利率表現,且近兩年Monitor都有10%以上的毛利率,整體毛利率目標回到20%的水準。今年新日興費用率較高是由於投入較多的研發費用,原先目標是7%,但受限於營收規模較小不易達成,長期目標會持續調降費用率,不會因營收規模的變化而大幅波動。

另外,法人指出,目前新日興已經具備生產折疊手機成軸的技術、設備,也做出成品直接展示給客戶,由於先前因三星選擇本土供應鏈、疫情等影響未切入折疊手機供應鏈,解封後積極開發中系折疊手機市場爭取合作機會,未來需求動能增長可能主要會來自於新品推出,後市可期。

折疊手機 新日興 營收

延伸閱讀

全面遏止煙火爆竹不合法 人大籲地方修改禁燃令

柯P指失聯移工成國安問題 勞動部說話了

自家沙鍋魚頭成了行賄禮盒 林聰明:史上頭一遭

00679B、00937B交易之前都務必查詢「折溢價」! 她:僅一天就能立刻賠掉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