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凱基證券2024投資展望 3大專家聚焦股債布局新契機

凱基證券投資論壇,3大財經專家剖析全球投資趨勢及資產配置,(由右至左)凱基證券財富管理處主管阮建銘及、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凱基亞洲投資策略部主管溫傑。圖/凱基證券提供
凱基證券投資論壇,3大財經專家剖析全球投資趨勢及資產配置,(由右至左)凱基證券財富管理處主管阮建銘及、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凱基亞洲投資策略部主管溫傑。圖/凱基證券提供

凱基證券12月13日舉辦凱基鑫觀點2024投資展望會,由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凱基證券財富管理處主管阮建銘及凱基亞洲投資策略部主管溫傑,深入剖析2024全球投資趨勢及資產配置時機。檢視明年整體市場,3大財經專家預期隨著美國聯準會升息進入尾聲,利率政策變化及景氣循環是否觸底反彈,成為2024年股債布局關鍵契機。

朱晏民表示,目前經濟下行的形態恰到好處,可讓美國聯準會結束貨幣緊縮,但並沒有到引發衰退疑慮的程度。在聯準會停止升息與軟著陸的預期下,先前不斷攀升的美債殖利率也因此拉回震盪整理,帶來股市反彈。庫存回補、通膨趨緩所帶來的雙位數企業獲利成長預估,成為支撐2024年全球股市的主要力量,但上半年在利率仍高、經濟下行的情況下,股市在反彈後進一步上檔空間可能有限,下半年在進入降息循環後將會有較明顯行情。

展望2024年台股市場,當全球製造業進入庫存回補週期,凱基投顧看好有利於股市結構以製造業為主的台灣市場,而AI的結構性成長趨勢將為另一道力量,推升台股於2024、2025年連續2年迎來2成以上的高速獲利增長。AI除初期主要運用在雲端伺服器外,明年下半年在各大手機與PC品牌廠亦計畫將AI功能導入終端裝置下,可望引爆新一輪手機與PC換機潮,台股在整體AI供應鏈的產業地位將明顯受惠。

針對大中華區投資市場展望,凱基亞洲投資策略部主管溫傑表示,由於美國經濟明年恐放緩,而利率暫時仍然停留在高位,估計會繼續為資本市場帶來波動。中國大陸方面,預計官方將持續推出政策以穩定經濟表現,估值偏低的港股具投資機會。建議投資人應專注於獲利能見度高的個股,並於合理估值水平買進,趁回檔布局而不追高,是明年港股投資策略的重中之重。

此外,凱基證券新加坡子公司研究部主管陳廣治預期,隨著升息將告終及消費性電子、半導體產業的復甦,新加坡整體經濟成長將會好轉,通膨預計將會趨緩,然而由於需求強勁,住房和租賃價格將保持在高位,有利新加坡銀行和房地產投資信託產業。印尼市場方面,凱基證券印尼子公司資深分析師Yuganur Wijanarko表示,中國、印度和其他亞洲國家的經濟有所改善,惟不確定性因素仍然會影響印尼經濟,但隨著市場波動將可提供入市機會,並有望乘風破浪走出困境,而印尼利率將漸趨平穩,仍存在一定機會溫和下調。

2024年整體資產配置策略,凱基證券財富管理處主管阮建銘提出「關鍵投資B.E.S.T」策略,分別是選擇好債(Bond Picking)、獲利上修(Earning Revise)、人工智慧軟體(Software AI)及終端利率(Terminal Rate),這四大關鍵將重塑2024年的投資布局。債券投資方面,美、歐央行暫緩升息,美國經濟較歐洲穩健,美債配置價值浮現。高利率與景氣放緩,信用債應著重企業評等,挑選具穩定現金流的大型公司、高信評者更能抵禦景氣變化風險;以短天期公債、投等債鎖利,把握利率上彈時機,增持長天期債券部位。股市投資方面,預估美股明年仍有雙位數獲利成長,但震盪加劇,長期配置以優質龍頭股為主,定期定額布局如AI、電動車、雲端等長期趨勢題材。

阮建銘同時提醒投資人留意明年各項投資風險,例如因極端氣候、減碳和供應鏈重組等因素導致通膨居高不下、地緣政治與市場不確定性高、大陸經濟欲振乏力且房地產與債務惡化、高利率使歐美等成熟國家景氣陷入衰退等,亦需定期檢視個人風險承受度,進行股債兼備的資產調整。

凱基證券表示,身為亞太布局最完整的台灣券商,這次投資展望論壇整合跨地域資源,落實「以客戶為中心」、「值得信賴」的價值,提供領先同業的金融服務,秉持重視風險、穩健前行的理念,陪伴客戶迎向富足的未來。

凱基證 2024

延伸閱讀

台股驚驚漲…千金股撐盤 世芯、力旺、M31股價創高

印尼雅加達疫情升溫 政府籲民眾居家快篩

美1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意外持平 主因能源產品成本下降

南韓、印尼招手電動車廠 祭出補助、優稅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