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證交所「電動車產業鏈」主題式業績發表會圓滿落幕

電動車產業鏈主題式業績發表會暨產業講座提供投資人與上市公司即時交流管道。(臺灣證券交易所/提供)
電動車產業鏈主題式業績發表會暨產業講座提供投資人與上市公司即時交流管道。(臺灣證券交易所/提供)

臺灣證券交易所與群益金鼎證券於11月20日起連二日合作舉辦「電動車產業鏈」主題式業績發表會,由智伸科(4551)、車王電(1533)、鴻華先進-創(2258)及東元(1504)共四家公司參加,就近期營運表現、產業脈動、技術進程及未來發展計畫等與投資大眾分享,並由工研院(IEK)產科國際所就全球汽車整車暨電動車產業回顧與展望進行剖析,線上及現場投資人熱情參與,現場投資人並與公司進行即時意見交流,為主題式業績發表會畫下圓滿句點。

工研院(IEK)產科國際所謝騄璘經理於會中表示隨全球晶片短缺狀態有所緩解,各國經濟活動在疫情降溫下復甦,全球2023年汽車銷量預估成長6.1%,重回8,500萬輛水平,中國大陸、美國、印度、日本及德國前五大車市均有望呈現成長。全球電動車銷量在各國設定淨零減碳目標下,隨全球電動車銷量領先車廠,均規劃推出優質平價電動車款,電動車普及率將提升。

台灣2023上半年各品牌進口車款因晶片短缺情況仍存影響交車時間,有利於國產車款銷售,搭配出口表現回穩及國產新車型導入,預估全年產量較2022年成長6.8%。2023年台灣電動車市場,在車廠降價、新車導入及補助持續下,電動車占整車銷量比重提升。未來台灣在車輛產業布局策略上,可朝強化三電核心、扶植新創車廠、建置測試驗證環境、定位車款特色及對應未來情境等面向開展。

智伸科公司總經理林慈青在這次業績發表會指出,目前於廣東東莞、浙江嘉善、浙江嘉興及桃園楊梅設有生產據點,計分汽車、醫療、運動及電子四大事業部門,今年前三季營收占比為62%、14%、10%及10%,以汽車部門營收比重最高,雖終端汽車製造廠仍處於調節庫存狀態,今年車用零配件產品線因應中國大陸及歐美市場燃油車過渡到油電混合車及電動車的趨勢,產品組合改變,營收占比由去年同期51%逐季提升。另公司除汽車部門外,將以醫療領域為長期發展主軸。公司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55.04億元,稅前淨利6.49億元,EPS 4.05元。

11月21日車王電董事長蔡裕慶說,公司具備自主整車設計能力與完整電動車生態系統,主要產品類別為電動巴士、汽車電子與工業及車用鋰電池工具,今年前三季電動車相關營收占比已達52%。在經營上為全球布局,於台灣、美國及英國設有營運據點,並與美國及日本廠商為關鍵策略合作夥伴,公司未來產品發展主軸為電動載具、數據智控及綠能系統。公司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30.74億元,稅前虧損1.57億元,每股虧0.87元。

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及發言人王理巍在業績發表會中指出,公司的願景為以開放平台為核心,實現電動車普及化。在整車設計能力上,以原型車試作、生產管理及測試與驗證三大領域為營運方向。公司採取開放平台策略,藉由開放平台與委託設計製造服務(CDMS)商業模式,以共用達成降低開發費用,縮短開發時程及形成規模經濟。公司的事業發展為商用車、乘用車及技術服務三大面向,技術發展策略為電動車專用平台、集中化電子電氣架構及軟體定義汽車三大策略。公司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5.88億元,稅前虧損16.47億元,每股虧0.91元。

東元公司發言人簡世雄在會中說明,公司分機電系統、智慧能源及智慧生活三大事業群,其中機電系統占整體營收比重逾50%。今年前三季在綠能相關業務發展進度上,節能及電動車相關產品在機電系統事業群的營收成長27.9%,占機電系統事業群營收14%;綠能相關工程及產品在智慧能源事業群的營收成長31.6%,占智慧能源事業群營收35.4%;變頻商業空調在智慧生活事業群的營收成長20.5%,占全體商業空調業務營收23.8%,節能相關產品占智慧生活事業群比重為45.7%。公司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450.3億元,稅前淨利65.7億元,EPS 2.25元。

證交所表示,這次「電動車產業鏈」主題式業績發表會暨產業講座提供投資人與上市公司即時交流管道,增進彼此溝通效率外,亦透過多種管道轉播,供不便親臨現場參加的投資人觀看。證交所表示,預計於明年1月繼續舉辦主題式業績發表會,持續提升上市公司資訊透明度,請投資大眾注意後續相關訊息,並歡迎投資大眾踴躍參與。

營收 電動車

延伸閱讀

資誠攜手證交所 推動越南台商回台上市

電動車需求降低!Volkswagen延遲東歐建造第4座電池工廠計畫

當入門國產電動車大賣後 充電設施和相關配套準備好了嗎?

不只PPE底盤架構!中國製造Audi電動車更將搭載亞迪與寧德時代電池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