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外資看好車用 PCB 族群後市展望 定穎投控、敬鵬攻漲停

台股今(20)日陷入整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今(20)日陷入整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今(20)日陷入整理,而車用PCB族群則獲外資看好未來展望,相關概念股今日表現相對強勢,定穎投控(3715)、敬鵬(2355)盤中皆一度攻上漲停,欣興(3037)與燿華(2367)也皆呈上漲態勢,其中,CCL 三雄當中,台燿(6274)與台光電(2383)獲外資點名看好,台燿盤中漲4.9%至126.5元、台光電漲逾半根停板至443元。

外資高盛發布台灣 PCB/CCL 產業報告指出,台廠多家車用 PCB 供應商在近期公布了第3季業績之後,大多數車用 PCB 供應商預計2024年產業需求將有所改善,部分 PCB 廠商因產品結構改善而獲得更好的產品毛利率,而大多數車用 PCB 供應商預計毛利率在未來將繼續上漲。

且高盛注意到一些台廠 PCB 供應商今年初開始在高端應用(ADAS/計算板/電池板等)市場中獲得佔有率,受惠於電動車/自動駕駛汽車升級趨勢,預期其市場佔有率在良好的產品品質和更好的成本結構的推動下繼續擴大。

而台灣汽車 PCB 廠商在高階市場的市佔率增加顯示了 CCL 前景較好,CCL 三雄當中,高盛點名看好台燿與台光電,重申兩檔個股「買進」評等;給予台燿185元目標價評等、台光電目標價 520元;而聯茂(6213)則維持「賣出」評等、目標價73元。

對於台燿,看好其在(CSP)AI 伺服器專案與800G交換器認證過程良好的進展,以及公司在汽車高頻材料市場獲得市占率的潛力,維持其「買進」評等、目標價185 元。

對於台光電,看好其在 AI 伺服器產業的領先地位以及在高階汽車 CCL 市場的市佔率成長地位,因此維持其「買進」評等、目標價520 元。

高盛指出,聯茂屬於重要的高階 CCL 廠商,主要專注於伺服器市場,雖然基於伺服器 CCL 和汽車高速 CCL 市場的強勁成長,對其長期前景持樂觀態度,不過由於通膨和衰退風險上升,可能將繼續打壓聯茂的消費者相關產品需求,預期其中短期內收入和毛利率將出現下滑, 此外,也認為中低端覆銅板市場供應過剩問題將在未來幾年持續存在,加上銅成本下降,可能會推動覆銅板定價進一步走低,因此基於上述上行風險,給予其「賣出」評等、目標價73元。

延伸閱讀

美股平均11月和12月上漲1.88%、1.17% 看好中長期發展

台光電、台燿 高盛喊買

PCB族群 營運回溫

新漢攜高技、台燿 發表 PCB 疊構製程技術高速網路連接器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