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早盤一度跌逾70點失守16,400點 台積電跌4元開521元

美股四大指數周一(25日)收紅,今(26)日台股開盤卻開黑下跌11.97點,開盤指數16,440.26點。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股四大指數周一(25日)收紅,今(26)日台股開盤卻開黑下跌11.97點,開盤指數16,440.26點。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股四大指數周一(25日)收紅,今(26)日台股開盤卻開黑下跌11.97點,開盤指數16,440.26點;台積電(2330)以521元開出,下跌4元;緯創、廣達、世芯等AI指標股則呈現上漲。

根據國內大型投顧指出,台股上周一(18日)至上周四(21日),日K連四黑且位階下降,影響指數一舉摜破月線與半年線,上周五(22日)盤中亦失守8月17日的前波低點16,264點。

隨著外資偏空調節之際,周一(25日)台股經由電金傳權值股同步反彈,加權指數收盤價,近乎完全吞噬上周四(21日)帶有跳空缺口的實體黑K棒高點,惟面臨上檔半年線的壓力區,預料大盤將透過以盤代跌的方式,拉長整理時間,並消化本波下殺的籌碼浮額。

可留意法人青睞的中小型股票是否有機會率先反彈,其中以跌深的AI股及低本益比的電子股機會較大。

周一,美股四大指數收盤:道瓊指數上漲43.04點、漲幅0.13%,那斯達克指數上漲59.51點、漲幅0.45%,標準500指數上漲17.38點、漲幅0.4%,費半指數上漲24.17點、漲幅0.72%。

台積電ADR周一漲0.7%,收在86.24美元,連續二日上漲,較台北交易溢價5.7%。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7%,也是連續二日上漲。

標普500指數周一上漲0.4%,結束四連跌,上周遭遇3月以來最嚴重的周線跌幅重穩陣腳。美國公債殖利率周一繼續上漲,基準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收在2007年來高點。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上升11個基點,突破4.54%——上一次達到這一水準是2007年。穆迪周一表示,美國政府停擺將對美國的信用評級構成負面影響,但幾乎無損股市信心;不過隨著10月1日大限臨近,對政府停擺的疑慮可能加劇。

本周投資人將關注8月耐久財、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第2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終值等數據,以及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內官員的講話。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古斯比周一表示,通膨持續高於 Fed  2%目標之上的風險,仍然大於政策緊縮導致經濟放緩超過控制物價上漲速度所需程度的風險。

三大法人周一集中市場合計賣超9.2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賣超30.9億元,投信買超32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買超3.8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14.2億元。

統一期貨表示,期貨方面,外資減碼8,086口空單,未平倉淨空單縮小至 -6,000口;十大特定法人則大幅回補4,545口空單至-8,464口。外資與十特大額交易人連兩日回補空單,使指數反彈回測半年線,不過留意指數拉高後,周二可能將重新大幅加空,使行情出現拉回,整體籌碼中性偏空。

選擇權未平倉部分,9月第四周周選買權最大未平倉仍為16,600點,賣權最大未平倉上升200點至16,300點,顯示市場看法略為樂觀。

台指期拉回至半年線,周二若能成功站上,則有望終止短空行情。惟半年線若未能成功站回,大盤可能將出現中長期修正。

台積電 台股 美股

延伸閱讀

五大金控抱台積最多 Q2台股持有逾1.5兆元、季增3%

蘋概向上衝 台股破底翻

台積3奈米 奪高通5G大單

證交所留住外資 祭三策略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