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重電族群電力不斷 士電秒填息 股價同步改寫新高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今(17)日呈現震盪,盤中最高一度來到17,346.66點,其中重電族群受惠於美國基建大單,激勵股價表現,其中士電(1503)今除息交易,參考價160.5元,士電盤中一度拉升至174元,完成秒填息,股價同步再創新高,而其餘亞力(1514)、華城(1519)、中興電(1513)、東元(1504)也都有不錯的表現。

關於美國拜登政府57兆美元基建,士電指出,可以預期外銷市場的成長幅度,不會輸給台電強韌電網計畫,主要就是因為受惠美國拜登政府基建計畫,陸續都有出貨至美國、加拿大等,未來也會積極爭取相關訂單。

士電6月營收24.53億元,月減2.33,年減15.55%,士電積極布局再生能源,目標到2030年,綠電使用占比要提升至15%,並於去年成立「綠巨能」公司,提高太陽能裝置容量,未來也規劃建置太陽能發電廠及儲能廠。

亞力6月營收8.53億元,月增23.11%,年增8.48%;累計今年上半年營收共41.10億元,年增19.05%,單月、上半年營收雙創同期歷史新高;亞力指出,今年除了手握台電共20.77億元的訂單外,下半年在聯電(2303)赴新加坡設廠的「12 i P3新廠」案認列下,下半年營運有望優於上半年。

東元上半年離岸風電、網路數據中心及儲能等工程營收持續成長,智慧能源營收較去年,有大幅成長;且東元今年也規劃在義大利、美國德州、澳洲建置再生能源發電設施,致力提升再生能源占用電量比重至15%。

延伸閱讀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訪中 今與北京官員會談

美中氣候合作能否有新進展?新的甲烷協議是關鍵

葉倫:取消對陸懲罰性關稅 還早

美氣候特使柯瑞抵達北京 近1個月第3位登陸美政府高層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