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英業達6月營收月增3.6% 估伺服器出貨逐季成長

英業達經營團隊。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經營團隊。記者吳康瑋/攝影

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昨(7)日晚間公布6月財報,單月營收達477.20億元,月增3.6%、年減8.37%,為今年單月最高紀錄,而前6個月合併營收則達2508.2億元,年減5.18%。

英業達指出,6月筆記型電腦出貨達1.7M,原預期第2季較第1季持平,但因一些訂單從第3季移至第2季,所以第2季NB實際出貨量,較首季些微成長,第3季筆電出貨量,也會因提前到第2季出貨,而導致與第2季持平,不過目前全年仍力拼NB出貨量持平。

至於伺服器出貨方面,英業達表示,原來第2季因為CPU的問題導致表現與首季持平,但隨著Intel的良率改善,也讓第2 季基期被拉高,因此較前季有中個位數的成長,第3季伺服器將有比較顯著的AI server 出貨貢獻,且預估第3季會較第2季再有中高個位數字成長。

英業達受惠AI題材助攻,近期格外受市場關注,昨(7)日股價終場收在44.60元,下跌0.10元、跌幅0.22%,投信買超1433張。排在單日買超第2名的佳績,且在元富證券投顧發布績效評等報告中,獲得中立評價,目標價為44元。此外,英業達將於下週(7月12日)進行除息交易,每股配發1.5元,外界關注除息表現及後續走勢。

英業達 除息

延伸閱讀

景氣疲軟陰霾籠罩 6月出口衰退23.4%創14年最深

英業達AI團隊傳捷報 奪國際挑戰賽亞軍

英業達AI團隊獲BARN機器人國際挑戰賽亞軍

英業達砸近7億赴泰設廠 背後3大盤算曝光:為何人口更多的越南缺工?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