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早晨財經速解讀】台幣失守31 人民幣急跌破7.2 亞股修正開始?

財經作家游庭皓。圖/游庭皓提供
財經作家游庭皓。圖/游庭皓提供

美國股市周二上漲,最新數據彰顯經濟韌性,這雖形同預告聯準會(Fed)可能繼續緊縮貨幣政策,但也緩和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的疑慮。

大型科技股率美股反彈,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漲219.90點,漲幅1.7%,至13,555.67點。標普500指數漲49.59點,漲幅1.2%,報4,378.41點,止步兩連跌。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12.03點,漲幅0.6%,收在33,926.74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3.6%,台積電ADR漲不到2%,竟是費半成份股表現最差的。

美國經濟具有韌性的跡象也推動道瓊運輸指數收漲2.7%,小盤股羅素2000指數上漲1.5%。

特斯拉在周一暴跌6%後收漲,Snowflake Inc.在宣布與輝達建立人工智慧夥伴關係後上漲,臉書母公司Meta股價在花旗上調其目標價後上漲。Alphabet 表現落後,因為有分析師稱該公司在人工智慧方面行動「過快」。

Snowflake大漲4.2%,特斯拉、Meta和輝達(Nvidia)漲幅都超過3%。

美國電動皮卡製造商Lordstown Motors大跌17.2%,該公司申請破產保護並準備出售。

周二公布的報告顯示,5月美國製造的關鍵資本財新訂單意外增長,同月新屋銷售急升,6月美國消費者信心升至近一年半以來的最高水準。

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基準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周一的3.719%攀升至3.767%。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表示,自2022年初以來,消費者信心報告首度顯示,看漲股市的受訪者比率超過了看跌。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說:「在一些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提振非必需消費品股票,以及投資人重返AI交易後,美國股市反彈。」

Spouting Rock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師Rhys Williams認為,經濟數據固然令人鼓舞,但美股其實可能受助於「美化帳面」,即基金經理人逢季末將表現優異的資產添加到投資組合中。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watch工具,交易員預料Fed在7月會議上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至5.25%-5.50%的可能性約為77%,一天前消化的可能性為74.4%。

藥房連鎖品牌沃博聯(Walgreens Boots Alliance)急挫9.3%,由於對新冠檢測和疫苗的需求下降,該公司下調了年度獲利預測。包括CVS Health Corp和Rite Aid在內的其他連鎖藥房品牌也下跌。

達美航空提高年度業績展望後,率航空股上漲。達美航空、美國航空和美國聯合大陸控股都上漲超過5%。郵輪運營商嘉年華和皇家加勒比集團(Royal Caribbean)在標普500指數中也漲幅居前。

游庭皓的《早晨財經速解讀》針對財經時事做最新解讀,周一至周五開盤前半小時(8時30分)準時直播,議題從總體經濟、產業動態到投資哲學,信息量飽滿,為你顛覆直覺,清理投資誤區,用更寬廣的角度帶你一窺投資的奧秘。

免責聲明:《游庭皓的財經皓角》頻道為學習型頻道,僅用於教育與娛樂目的,無任何證券之買賣建議。任何形式的投資皆涉及風險,投資者需進行自己的研究,持盈保泰。

Fed 標普 特斯拉 美國航空

延伸閱讀

買新屋還是中古? 一表懂七都價格落差有多大

棄00878選「改頭換面」的0056?專家評月月配:高股息ETF擇一即可

00882配息恐不如預期! 專家曝:股價便宜程度只差巴菲特點名

0050長期投資也並非無風險!他分析:1關鍵多買這2檔…報酬率大勝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