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中信上櫃ESG 30掛牌爆量

台灣首檔以上櫃股且經ESG認證的台股ETF「中信上櫃ESG 30(00928)」昨(24)日掛牌,爆出2.43萬張大量,終場小跌0.01元,收15.01元。中信金副董事長暨中信投信董事長陳國世許下中信上櫃ESG 30規模3,000億元目標,「這ETF是種責任,意義重大,值得全民一起來拯救地球。」

中信上櫃ESG 30 ETF主要追蹤指數為「臺灣指數公司特選上櫃ESG 30指數」,透過財務指標、ESG規範及流動性,篩選出櫃買市場優等生,以提供投資人掌握中小型股爆發動能的新選項。在ESG當道下,這檔ETF是由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親自拜訪中信投信促成,從規劃到掛牌時間將近兩年。

中信投信原本ETF有20檔,規模約3,300億元,中信上櫃ESG 30為第21檔,陳國世表示,發行中信上櫃ESG 30是種責任,期許國人可透過ESG產品一起關心環境。

中信上櫃ESG 30經理人張嘉祐表示,為確保企業營運品質及營運能力可即時反應在股價,上櫃ESG 30指數每年進行四次成分股調整,分別是4、6、9及12月,從財報、流動性及ESG表現篩選,選出上櫃股票中兼具財報優、流動性佳且為ESG前段班的潛力股。

觀察台股兩大指數今年初以來表現,櫃買指數漲幅17.16%,勝過加權指數為14.45%。根據臺灣指數公司統計2018年底至2023年4月28日期間,上櫃ESG 30指數年化報酬率達20.62%,高於上櫃指數的16.72%、集中市場加權指數的15.96%。

ESG 中信金

延伸閱讀

中信上櫃ESG 30 今起上櫃掛牌

中信阻詐績效 稱冠金融業

東捷資訊強打ESG服務

元富證赴日引資 回響熱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