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全家斥資22.5億元 新建福比麵包湖口二廠今上樑、預計2025年啟用

全家斥資22.5億元新建福比麵包湖口二廠11日舉行上樑典禮。竹縣府/提供
全家斥資22.5億元新建福比麵包湖口二廠11日舉行上樑典禮。竹縣府/提供

全家(5903)便利商店繼2012年投資新豐廠後,再於2021年投資23.6億元於新竹縣湖口鄉購地,並斥資22.5億元興建福比麵包二廠,於2023年5月開工、2024年4月11日由「全家」董事長葉榮廷、新竹縣長楊文科偕同各界貴賓啟動上樑儀式。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縣府努力招商,成立單一窗口協助設廠相關行政作業流程,縮短設廠時程,營造投資的天堂。全家便利商店接連在新竹縣投資,可說是眼光精準,也是對竹縣投資環境的肯定,歡迎更多企業到新竹縣設廠,增加就業機會並帶動地方繁榮。楊文科肯定全家福比麵包在環境永續、食品安全及減碳的用心。

「全家」董事長葉榮廷表示,福比麵包為「全家」於2016年投資成立,新豐一廠投資17億元,共有土司、麵包、鬆餅、夾心土司4大產線,年產超過4,200萬,也成功打造「全家」明星商品「匠土司」、「極鬆餅」、「滿餡麵包」系列商品,其中九成以上的福比麵包皆取得Clean Label少添加潔淨標章,更是國內第一家全品項使用「時控條碼」的烘焙廠,從源頭即保護消費者不會誤買到過期品。六款匠土司也取得碳足跡標籤,公開揭露碳排放量。

葉榮廷說,看好新竹縣的發展,並滿足消費者對福比麵包的需求,在鄰近新豐的湖口新建福比二廠。廠區全面採用LED燈具,並規劃太陽能光電系統,預計每年可透過太陽能發電減少超過500噸碳排放量,相當於1.3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未來將持續朝低碳生產線邁進,並期許成為烘焙界的永續領航者。

竹縣府產發處表示,福比二廠去年7月動工,預計2025年7月正式啟用。依據全家規劃新廠占地面積近萬坪,樓層包含地下一樓及地上四層樓,產線規劃4條,包含2條土司線、1條麵包線,以及新增設1條蛋糕產線,未來將開發多元烘焙商品,正式稼動後預估可增加5成產能,整體福比麵包最高日產量達45萬個,可望創造300個就業機會。

全家斥資22.5億元新建福比麵包湖口二廠11日舉行上樑典禮。竹縣府/提供
全家斥資22.5億元新建福比麵包湖口二廠11日舉行上樑典禮。竹縣府/提供

全家便利商店 碳排放 食品安全 麵包

延伸閱讀

雙新自行車道張善政、楊文科啟用 串聯桃竹60公里車道

楊文科宣布竹縣營養午餐即刻解除「粄條禁令」 小朋友最快5月1日吃到粄條

新豐垃圾掩埋場燒不停今又復燃 楊文科:希望竹竹苗可以合作

竹東高中校車自撞 楊文科:駕駛健康、車輛都要徹底檢查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崇越集團董事長掌經濟部長 泓德總座周仕昌:光電業大利多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今日受訪時表示...

從「賣麵小販」翻身投行董事總經理! 擁200萬粉...他靠改變「這思維」逆襲人生

前瑞銀董事總經理沈文才從小幫忙家裡賣麵,沒有雄厚的背景,也並非就讀金融相關科系,卻毛遂自薦進入銀行業工作,還坐上人人稱羨的董事總經理一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