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鋼協預測全球鋼市走進上坡道路 中鋼受惠

中鋼(2002)10日表示,世界鋼鐵協會理事會在英國倫敦發布最新短期需求預測(SRO),總體認為全球經濟意外展現韌性,加上高利率環境逐漸退場,全球製造業動能加溫,預期今年下半年起全球鋼鐵需求力道逐漸轉強,鋼鐵業步上穩健復甦軌道,2024年整體需求將較2023年增加3,010萬公噸,增幅1.7%。

根據世界鋼鐵協會報告,首先是全球經濟展韌性,高利率環境已近尾聲,預期製造業將帶頭復甦。

2023年儘管面臨高利率環境、黏滯性通膨及製造業需求遲緩等困境,但全球經濟在美國帶領下意外展現韌性,中國大陸以外地區鋼鐵需求仍保持正成長1.3%。

2024年高利率環境將逐漸退場,加上全球製造業動能加溫,世界鋼鐵協會預期今年下半年起鋼鐵需求力道逐漸轉強,鋼鐵業步上穩健復甦軌道,2024年整體需求將較2023年增加3,010萬公噸、增1.7%。

此外,2025年隨全球經濟穩定發展,鋼鐵需求預估將較2024年再成長2,210萬公噸、增幅1.2%,持續展現全球鋼市正向成長動能。

世界鋼協預測全球鋼市走進上坡道路,中鋼受惠。
世界鋼協預測全球鋼市走進上坡道路,中鋼受惠。

中鋼 製造業 鋼鐵

延伸閱讀

世界鋼鐵協會:2024年整體需求將較2023年增加3,010萬噸 增幅1.7%

法人加碼傳產股 犀利

中鋼獲世界鋼鐵協會2024「永續發展優勝企業」獎

中鋼熱軋工場導入扁鋼胚出爐程控系統 1年減少1500萬度電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崇越集團董事長掌經濟部長 泓德總座周仕昌:光電業大利多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今日受訪時表示...

金價再刷新高位、成避險首選!好市多金條「搶購一空」 經濟學家:這樣操盤最賺

地緣政治風險升高,避險資金的流入,都推動金價今年以來上漲12%。而黃金現貨價格週一(4/8)一度大跌25美元,後續延續漲勢動能,盤中更觸及2353.79美元的創紀錄高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