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能元科技電芯技術大突破 打入6家飛天計程車供應鏈

eVTOL VX4使用能元科技所生產的超高功率三元鋰電池。台泥提供
eVTOL VX4使用能元科技所生產的超高功率三元鋰電池。台泥提供

高雄智慧城市展22日舉行「智慧移動新生活·能源轉型新商機」論壇,邀請在地最大鋰三元電池芯廠能元科技與會。專注高效能動力電池開發,能元指出內部「DREAM CELL計畫」不斷追求電芯效能提升,目標是打造能充放電4000次的次世代電芯,今年將拚試產。

能元科技電池主要用於手持工具機直升機或超跑、越野賽車等需要瞬間馬力輸出的產品,這類設備需要高電力電池,能元副理陳文勤指出,能元在研發上重視安全性、高電流、高充放電等特性,低阻抗也是研發重要方向,並讓電池可以在寬溫中運作。

能元在最近5年於電池做出成績,已經取得量產技術,電池材料也已經進入第二代研發,P45B電池具備1000次充放電壽命,現在次世代P50B電池芯也計畫現在要在高雄試產,而下世代電池芯P60更計畫朝4000次充放電循環及8C快充規格邁進,預計今年先試產,而若達成8C規格,也就是意味電池充飽時間只要10分鐘。

能元科技不斷改良電池芯,內部還成立「DREAM CELL專案」,目標是開發極致高功率大於120W的電池,且充放電次數可以從1000次提升至4000次,最快充電率5C提高至8C的電池。

能元表示,電芯P50B已在能元廠產線試產,可以充放電1500次,高能量密度但不影響功率,至於第三代電池芯P60B預計今年試量產,2025年量產,目標4000次充放電,迭代速度加快,以技術去爭取最好的機會。

隨能元的電池產量與技術提升,目前資料中心使用的緊急供電系統(BBU)也有意採用,在電動直升機方面也有卓越進展,2024年至少有5家以上業者啟動空中計程車服務,能元就打入其中3家。超過12家歐美電動直升機業者中,能元客戶就高達6家。

延伸閱讀

西勝攻綠能 推兩輪電動車

尋找新一代鋰電池負極材料 解決石墨材料供應與性能問題

印度最大鋼鐵商JSW攜手中國上汽集團 計畫推出「國產化」MG電動車!

Zeekr極氪已打造1萬輛007純電轎車!Tesla Model 3擋得住嗎?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智慧型手機排名大地震!首季蘋果跌落神壇、三星返第一

根據IDC最新全球手機季度追蹤報告的初步數據統計,今(2024)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成長7.8%,達到2.89...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