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長榮航2023年大賺超越五年總和 預計發放1.8元現金股利

長榮航去年純益215.94億元創新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榮航去年純益215.94億元創新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榮航空(2618)昨(13)日董事會通過2023年財報及股利,去年稅後純益215.94億元,年增204.52%,全年營收、獲利同創歷史新高紀錄,獲利更賺贏過去五年的總和。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1.8元,以昨天收盤價32.6元計算,殖利率達5.5%。

長榮航獲利和股利 圖/經濟日報提供
長榮航獲利和股利 圖/經濟日報提供

長榮航去年全年營收1,878.13億元,年增48%,每股純益4.01元。因應報復性旅遊需求,長榮航指出,客運航班已恢復至疫情前的83%,航網有序恢復及航班靈活調度,優化營收、獲利再創新猷。長榮航預定5月29日舉行股東會。

長榮航指出,去年客運營收1,358億元,年增326%,2023年載客數1,127萬人次,年增四倍,客運承載率83.1%。

去年貨運市場價格沒有疫情期好,去年上半年全球更因高庫存、高利率、高通膨、低消費等衝擊,艙位供過於求致量價齊跌,但下半年因電商貨量激增,帶動價量增長,全年營收仍超過疫情前的水準。長榮航去年貨運營收414億元,年減54.2%,載貨量70萬噸,年減16.7%,貨運承載率72.8%。

長榮航強調,持續強化今年客、貨運市場布局,航空業疫後航班復飛,2024年1、2月航次數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九成,航班數逐漸貼近2019年;今年開春以來,旅客出國的需求強勁,長榮航針對需求強勁的市場擴大布局,香港、日本、北美等還有增班需求;隨著開放旅遊團赴大陸喊停,兩岸增班計劃會依旅客需求進行調整。

2月有春節長假,短程線的東北亞與東南亞需求最強勁,日、韓與東南亞熱門旅遊航點平均載客率皆超過九成;長程線方面,北美航線近八成五,歐洲線達九成;2月合併營收達165.6億元,年增率28.58%,客運營收達119.2億元,年增率47.94%,是歷年以來最好的2月單月合併營收。

法人分析,長榮航第1季及第2季訂位率來推估,上半年營收、獲利表現應該會蠻不錯,油價目前也維持在平穩的水準。

第3季是航空業的旺季,預期今年長榮航本業營收衝2,000億元以上,年營收增加10%。

營收 長榮航空

延伸閱讀

國泰金、長榮航 四檔熱

龍年鎖定低檔潛力族群!面板、航運、原物料

不只找嘸「4、14」!飛機座位也沒「13、17」 航空業背後秘密被挖

注意本益比偏低的優質股進場機會 長榮航(2618)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