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誠品信義店熄燈倒數 這些國內外大咖都曾來辦簽書會

誠品信義店熄燈倒數第2天,書迷把握機會前來感受書的溫度與回憶。聯合報系資料照
誠品信義店熄燈倒數第2天,書迷把握機會前來感受書的溫度與回憶。聯合報系資料照

誠品信義店熄燈倒數第2天,書迷把握機會前來感受書的溫度與回憶,誠品今天公布18年來在信義店曾舉辦的重要活動,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知名作家白先勇等人都曾在這裡舉辦簽書會。

大江健三郎曾於2009年來台訪問,並在該年10月8日於誠品信義店舉行簽書會,大江健三郎在現場仔細回應讀者提問,展現十足親和力,諾貝爾獎得主抵台旋風在誠品信義店留下足跡。

根據誠品書店發布新聞資料,誠品信義店自2006年開幕以來,即匯集書店、畫廊、兒童書店、文具館、音樂館、文創品牌等功能,期許成為「面向世界的文化窗口」。

之後不少海外知名作家選擇以此作為發布作品的重要據點,除了大江健三郎之外,2010年還有日本藝術家蜷川實花訪台簽書會;暢銷漫畫「神之雫」作家亞樹直、沖本秀訪台見面簽名會;2012年麥可.山下Michael Yamashita「與攝影大師面對面」分享會;2013年則有日本作家吉本芭娜娜「甜蜜的來生」新書發表暨美食分享會。

此外,2017年還有「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古賀史健訪台記者會;2023年舉辦南韓百萬暢銷作家金浩然「不便利的便利店」簽書會。

國內部分也不乏重量級作家,如2009年蔣勳「閱美聽孤獨」新書簽名會;2011年幾米「世界別為我擔心」新書發表會;2013年張大春、周華健「李白詩與流行歌」說唱對談新書分享會。

2014年一年更有齊邦媛「洄瀾:相逢巨流河」、駱以軍「小兒子」等兩場新書分享會;2016年白先勇「白先勇細說紅樓夢」講座也在這裡舉辦;2017年有張曼娟「當我提筆寫下你:你就來到我面前」新書分享會。

2019年李琴峰獲日本芥川賞,為該年文壇盛事,李琴峰也回台舉辦「日本文學與台灣文學的往還:中間風景的驚鴻一瞥」分享會;2021年則有白先勇「臺北人」50週年座談暨簽書會。

台灣文學 文創 白先勇 誠品 諾貝爾獎

延伸閱讀

信義文化基金會扎根倫理 扶植中小企業永續經營

誠品松菸1/20接棒24小時書店 書量增3倍、3家咖啡店進駐

莫文蔚睽違4年來台!信義誠品「莫后光年」特展見證出道30年的回憶

2024TIFA「牡丹亭」鎖票惹怒劇迷 兩廳院回應了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