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益得定量吸入劑 SYN011進軍北美市場 首站插旗加拿大

益得(6461)今(20)日宣布,本月與加拿大前五大藥品經銷商簽署授權銷售協議,旗下定量吸入劑(MDI)SYN011將進軍北美加拿大,成為益得跨足國際市場的第一個據點,未來將搶攻年新台幣12億元市場商機。

益得生技表示,該公司產品線中另一 MDI 吸入劑 SYN010(欣必復)取得台灣和澳門上市許可後,在今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與國家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的殊榮,並將陸續提出東南亞與香港上市許可,持續國際布局。公司產品線將漸進地進入收割期,前景看好。

吸入劑市場龐大,根據 Visiongain 估計,全球吸入劑市場將於2030年達到新台幣1.5兆元,於2020-2030年間,可望以5%年複合成長率成長,而全球最大的吸入劑市場就是北美,其中定量吸入劑(MDI)的成長尤其快速。

SYN011為 Salbutamol支氣管擴張劑,益得成功插旗加拿大,穩固進軍北美的根據地。根據統計,加拿大每年吸入劑市場需求近千萬支,市場規模約新台幣12億元左右。

益得為台灣唯一且全球少數擁有 MDI 吸入劑開發及製造能力,且可提供 CDMO 服務的特色藥廠(specialty pharma),旗下數款 MDI 學名藥產品已成功取證,將陸續在東南亞、港澳、中國與北美上市,創造營收。

益得首支獲准上市的複方 MDI 吸入劑產品 SYN010,已經於去年9月成功取得台灣藥證,且獲得澳門上市許可,並已陸續向東協國家申請上市,進軍成長快速的東南亞。根據 IQVIA 統計,與 SYN010相同的複方吸入劑藥品,在台灣的市場規模達新台幣4.5億元(2021年),東協國家則為新台幣24億元左右,中國市場規模可達新台幣63億元。同時,益得已經完成 Duasma 臨床試驗,並於11月向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提出上市申請。

益得指出:「從明年起,益得的對外佈局將持續開花結果,不僅在亞洲地區的中國大陸、東南亞,將陸續申請或取得上市許可,且對於市場最大的北美市場,也已經踏出第一步,加拿大就是落腳北美的第一站。益得將在技術開發與生產製造,持續深耕台灣,打造全台唯一呼吸道製劑專業藥廠,並積極進行全球布局,讓益得成為立足台灣,銷售全球市場的全方位吸入劑特色藥廠。」

加拿大 新台幣 東南亞

延伸閱讀

2023年人類自由指數 台排名第12、中國大陸第149 它再度蟬聯冠軍

美喆北美接單報捷

美喆法說會/北美客戶訂單旺 明年營運具高成長力

祈錦鈅國外生子待產就花25萬 再曬醫院帳單「33萬押金還扣不夠」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