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遠百今年營收600億元提前達陣 竹北店三年後挑戰百億

遠百大手筆推出「聖誕禮讚」,加碼回饋滿千送百。遠百/提供
遠百大手筆推出「聖誕禮讚」,加碼回饋滿千送百。遠百/提供

遠百(2903)營運長林彰豐今(19)日表示,全台營收上周提前達標600億元,和去年575億元相比,成長4.3%;因今年疫情消退,景氣不錯,加上精品續高、餐飲蓄積能量一次爆發,前兩名為店王台中店再破200億元、板橋大遠百破120億元,第三名為竹北店約67至68億元,預期三年內可成為百億大店。

遠百今年前三季每股純益(EPS)為1.58元,比去年同期0.93元,成長近七成,第4季為百貨旺季,法人認為,全年EPS有望再攀高。

今年遠百有兩大業種表現亮眼,一個是精品,另一個為餐飲。遠百店王台中大遠百,光精品業績就占高達四成,年營收達80億元。目前香奈兒、Dior目前都改裝中,並且都將改為旗艦店;香奈兒面積將擴增一倍,推出全系列商品,明年2月改裝後開出,Dior則引進男裝。

據了解,即使改裝期間,香奈兒業績仍成長近20%;台中的消費實力驚人,該店香奈兒曾經一天就進帳3,000多萬元,只要是進貨日,就有人搶貨。

林彰豐說,以前大家會去國外買精品,貨量多,價格又比較便宜,近三年來台灣精品成長多,主要因疫情關係,大家無法出國,精品品牌提供的貨量變多,定價策略也出現改變,現在去國外買,只差免稅而已,而且不一定會有想要的貨,不如就在台灣買。因此,以前單店一年精品只有幾億元,現在可以做到四十、五十億元,明年拚精品業績再創新高。

另外,餐飲方面,因疫情消退,業績能量一次爆發。他指出,很多人會選擇到百貨吃飯,除了好停車之外,餐飲選擇性多,也不受天氣影響。

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受惠解封,業績好,基期太高,明年第1季百貨可能會差一點,加上有選舉可能會影響買氣,看好第3季和第4季會比今年同期好。

至於去年開出的遠百竹北店頗有人氣和買氣,今年營收達67-68億元,為遠百業績第三名,三年後有機會成為百億大店。

遠百 餐飲 香奈兒

延伸閱讀

精品買氣飆、餐飲爆發 遠百全年突破600億提前達標

遠百今年業績600億元提前達標 主要靠這三大助力

雪地運動後的粉嫩好氣色!香奈兒冬季假期限量彩妝系列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新推活能面膜 體驗組有超值化妝包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