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寶樹脂舉行永續低碳建材與塗料研討會

南寶樹脂今(14)日舉行「永續低碳建材與塗料創新技術研討會暨成果發表會」,南寶執行長許明現(中右)表示將持續布局永續低碳建材與塗料商機。圖/南寶提供
南寶樹脂今(14)日舉行「永續低碳建材與塗料創新技術研討會暨成果發表會」,南寶執行長許明現(中右)表示將持續布局永續低碳建材與塗料商機。圖/南寶提供

南寶樹脂(4766)今(14)日舉行「永續低碳建材與塗料創新技術研討會暨成果發表會」,針對塗料和建材發表多項最新研發成果。南寶執行長許明現指出,因應政府推動2050淨零建築轉型,南寶將持續創新技術研發投入,布局永續低碳建材與塗料商機。

「永續低碳建材與塗料創新技術研討會暨成果發表會」匯聚研發、工業技術與建築設計等領域專家,探討創新的建材與塗料技術與當前永續性的挑戰。根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研究數據統計,建築與建設產業(Buildings & Construction)佔全球能源相關的碳排放量接近四成,南寶為亞洲塗料和建材市場的領導廠商,身為供應鏈中的一員,積極關注產業減碳議題,同時也響應政府推動2050淨零建築轉型,把握轉型商機,著重永續低碳建築材料研發與推廣。

在塗料應用方面,南寶樹脂李振榮博士發表南寶在塗料與建材最新研發成果,除了展示使用台灣富士軟片資訊回收碳粉,獲得全球回收標準GRS認證的水性回收碳粉水泥漆外,也發表了利用半導體廠商回收的二氧化矽製作環氧地坪漆,另外也有由子公司台灣艾富克所研發的,可精算材料耗用減少餘料且可配合結構設計的DAMSONIC@URA全效樓板隔音系統,以及可增加使用壽命的抗菌認證(SIAA)UV塗層等。

此外,在工業技術方面,台灣富士軟片資訊徐艾怡永續經營與流程革新處處長分享永續發展及廢棄物循環應用,攜手客戶以及塗料廠商如南寶,藉著與工研院合作利用獨家開發的分散混合技術及表面處理技術,將特性不親水的碳粉,成功製成水性黑漿,並加工製成環保水性塗料,已申請通過全球回收標準(GRS)認證,其中回收碳粉比率高達50%,適用於室內裝潢、戶外建物與家具表面的塗層。

在研究領域,多次獲頒工研院年度發明獎及傑出研究獎的湯偉鉦博士分享國際指標企業的塗料永續產品發展趨勢。在建築設計領域,由台灣第一家提供全方位專業綠建築規劃設計與顧問服務的SSDC澄毓綠建築設計顧問公司總經理陳重仁分享建築物碳排現況與2050淨零建築的政策趨勢。

在建材方面,全台唯一取得台灣純塑膠再利用成燃料許可的瑋傑科技,則是由董事長陳一義說明建材廢塑膠從原料、製程到產品皆保持潔淨,成為高減碳固體再生燃料(SRF)的技術應用。

南寶期待與相關公私部門持續交流與合作,一同推動建材領域的可持續發展,多年來針對綠色及低碳產業供應鏈持續投入研發和技術資源開發創新,尤其是具備高永續性與環境友善者,如低/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產品,用不含VOC的水性產品來取代油性產品,以及使用生質原料或可回收原材料的產品,可以以多面向的方式達到永續及減碳效果,開發更耐用、更節能、或環境友善低汙染低碳的高效能產品等。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董事長勝田明典(左)與南寳樹脂董事長吳政賢(右)。圖/南寶提供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董事長勝田明典(左)與南寳樹脂董事長吳政賢(右)。圖/南寶提供

富士 減碳

延伸閱讀

00922、00923、00850近月績效皆贏0050! 專家教怎選:這兩檔差別是「容忍度」

買00922的「7個理由」…股息來源近一半免課稅! 他:已持有0050和006208依舊配置

民眾憂心!石綿瓦粉塵有致癌風險 清理量台南最多

00922內扣費用更低、00923選股池大! 兩檔低碳+市值型ETF要怎麼選?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