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台中科博特區預售案接力進場 帶動成屋行情跟進上揚

「舜元睦森林」近一年轉手戶均漲1,286萬 元,躍升區域最增值建案。記者宋健生/攝影
「舜元睦森林」近一年轉手戶均漲1,286萬 元,躍升區域最增值建案。記者宋健生/攝影

坐擁草悟道綠帶串聯的台中科博特區,近年討論熱度不斷,各大建商接連插旗,今年下半年有「磐鈺草間漫漫」、「亞昕丰山」,明年則有「勤美之森二期」、「長安乾溝子段」、「麗晨建設忠明路」等案接力進場。

也為周圍成屋挹注強勁撐盤動能,包括舜元、國泰、順天(5525)、嘉磐等建商的成屋案價格節節攀升,「舜元睦森林」更憑藉其穩健的營建品質及媲美七期豪宅的社區質感,成為少數總價及單價年均增值逾20%的中大坪數產品,令業界刮目相看。

舜元建設近年推案均廣受好評,包括台中市區規模最大的豪墅社區「舜元獨立森林」;另外住宅大樓案「舜元睦森林」、「舜元知茵」、「舜元知了」等,均全面完銷。

其中,「舜元睦森林」包括基地規模、住家格局、配備及公設規劃,均呈現出舜元對於建築細節的高度用心,也使該案自落成後社區價值居高不墜,今年7月11樓最新一筆實登,總面積80.9坪以總價3,800萬元成交,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55.3萬元,再次刷新社區新高價。

進一步觀察轉手的增值幅度,「東方嘉磐」、「順天科博」、「國泰御博苑」轉手總價獲利約落在500萬至700萬元間,「舜元睦森林」轉手獲利則在千萬以上,且單價也都大幅度增值,顯見其品牌及社區整體規劃,確實受到高資產客青睞。

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表示,科博特區向來是台中傳統豪宅熱區,因開發近飽和,少有投資型產品,多以自住規劃為主,相對新興重劃區來說整體總價帶較高,也因此考驗建商的規劃功力及品牌實力,若產品屬性稀有,自然吸引高資產客加價入手。

進而觀察區域預售市場,主攻中小坪數產品的「亞昕丰山」,目前累積23筆實登,均價60.2萬元,「長安大序」基地已圍起,預計近期將進場,規劃2至4房產品。

而被視為「城心耕耘者」的麗晨建設,自成立以來每案皆鎖定成熟區推案,麗晨忠明路案也已積極規劃中,將在明年進場,預計延續麗晨品牌一貫特質。

勤美(1532)集團也已啟動「勤美之森」二期土地開發案,稍早通過與旗下的全國大飯店、璞真建設簽訂合建契約書,以合建分售方式進行開發。規劃結合商場與住宅大樓,最快明年第2季推案。

台中科博特區近年指標新成屋案漲幅一覽。資料來源:內政部實價登錄
台中科博特區近年指標新成屋案漲幅一覽。資料來源:內政部實價登錄

勤美 國泰 建商

延伸閱讀

為敘利亞社區發展盡心力 台美簽署援助協議

瑞芳爪峰社區獲金卓越甲等 全齡照顧成最大亮點

基隆社區管委會訴苦 委外清運垃圾明年大漲6成…住戶吃不消

新北金牌農村出爐 人口最少的這個區是大贏家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